舉重世錦賽女子63公斤級 鄧薇包攬三金

2015年11月27日07: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李碩)當地時間25日,2015年世界舉重錦標賽在美國休斯敦結束了女子63公斤級和男子85公斤級的爭奪。在女子63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隊選手鄧薇以抓舉113公斤、挺舉破世界紀錄的146公斤、總成績259公斤收獲三金。這是今年世錦賽開賽以來,中國隊選手首次在同一級別獨攬三金。

鄧薇2009年進入國家隊,去年世錦賽她就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42公斤、總成績252公斤拼下挺舉和總成績兩金。今年她的總成績比去年提升了7公斤,顯示了卓有成效的訓練成果。開賽前,在仁川亞運會創造挺舉和總成績世界紀錄的中華台北隊選手林子琦被看做是鄧薇最大的對手,但此次林子琦狀態不佳,僅獲總成績第六名。鄧薇則信心十足,她抓舉和挺舉的開把重量都排在所有選手中的第一位,她也從抓舉就建立起自己的優勢,以113公斤傲視群芳。挺舉比賽,鄧薇第一把便舉起140公斤鎖定了總成績第一名,第二把她向林子琦保持的145公斤的世界紀錄發起沖擊,並穩穩舉起了146公斤的杠鈴,輕鬆將抓舉、挺舉和總成績3枚金牌收入囊中。

在男子85公斤級的較量中,中國隊小將田濤沒有展現出應有的實力。他在抓舉中發揮正常,第三把舉起178公斤后力壓群雄摘得金牌。來到更擅長的挺舉,田濤卻沒有及時調整好狀態,他在開把211公斤失利后,連續兩次沖擊這一重量都以失敗告終,最終沒有挺舉成績,也就此退出了總成績的爭奪。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27日 23 版)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