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際足聯追回高檔名表后捐出

2015年11月27日08:49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日內瓦26日電 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日前向非盈利機構捐贈48塊奢侈手表,而這些奢侈表是國際足聯官員返還的“高檔禮物”。

在去年巴西世界杯舉行前夕,巴西足協曾經給包括國際足聯執委在內的65位官員贈送了裝有手表的“禮品包”。巴西足協當時的說法是這些帕瑪強尼手表是發給這些國際足聯官員的,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調查小組經過調查表示,有証據証明65人中的一部分人沒有收到手表。這些手表屬於非官方認可的高檔禮品,調查小組決定請那些收到手表的國際足聯官員退還禮物。

“經過與當事人聯系,現在已經有48塊手表歸還給道德委員會,”國際足聯在聲明中表示,但並沒有透露是否還有遺漏的手表。

國際足聯早些時候透露,巴西足協當時是以每塊手表8750美元的價格從贊助商帕瑪強尼那裡購買,但是評估時發現該表的市場價格為26600美元。

國際足聯官員返還的48塊帕瑪強尼手表捐贈給一個名為“街頭足球世界”的非盈利機構,該機構將把這些手表出售后的錢款直接用於巴西社會足球。

“道德委員會調查小組認為,此事就此結束,”國際足聯聲明說。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