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巴西足協主席辭去國際足聯執委職務

2015年11月27日10:5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足球)巴西足協主席辭去國際足聯執委職務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11月26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巴西足協主席德爾內羅26日宣布辭去國際足聯執委一職,強調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巴西足球方面,但“外星人”羅納爾多呼吁,德爾內羅還應辭去巴西足協主席職務。

在巴西足協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德爾內羅主動提出不再擔任國際足聯執委,他說目前巴西足球內部有許多問題和爭議,他需要專心投入巴西足協的工作。巴西足協副主席費爾南多·薩爾內頂替其擔任國際足聯執委,他也是前巴西總統若澤·薩爾內的兒子。

74歲的德爾內羅4月才正式接替馬林成為巴西足協主席,他的前任馬林於5月的國際足聯涉腐案中在瑞士被捕,之后與馬林關系密切的德爾內羅也承受極大壓力,巴西議會已展開針對德爾內羅和巴西足協的調查。

巴西媒體分析,盡管德爾內羅目前沒有進入美方指控的名單,但作為巴西足球的現任“掌門人”和馬林的繼任者,他很有可能進入了美國司法部的懷疑名單之列,而且他一旦離開巴西就有可能被捕。

分析稱,擔心出國被捕是德爾內羅一直沒有離開巴西的原因,自從5月馬林被捕后他匆匆忙忙從瑞士返回巴西,此后就再也沒有出國,缺席了巴西隊在智利美洲杯的全部比賽,也沒有參加巴西隊的世界杯預選賽。根據巴西法律,巴西公民在本國境內不能被引渡至他國。

巴西輿論也普遍呼吁德爾內羅辭職,但他一再宣稱自己的清白,並表示會繼續執掌巴西足球。

在德爾內羅宣布辭去國際足聯執委的前一天,羅納爾多在接受採訪時說,德爾內羅應該離開巴西足協。“混亂的環境是不可能出成績的,巴西足球正經歷最艱難時期,無論是足球管理層還是青少年培養,都出了問題。馬林被捕,德爾內羅備受指責,這些都讓巴西足球在這個國家的信譽降低,”他說。

正如羅納爾多所說,巴西足球過去一年多連遭打擊,國家隊接連在世界杯和美洲杯上恥辱出局,這讓“足球王國”顏面掃地。與此同時,有關巴西足球的貪污腐敗和種種黑幕也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