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人民網>>體育>>正文

歐冠末輪曼聯必須客場贏球 紅魔重建范加爾也不靈?

記者 張巍

2015年11月27日07:4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凌晨,曼聯歐冠小組賽第五輪的比賽中,主場被埃因霍溫0比0逼平,將自己逼上了末輪必須客場贏球才能確保出線的絕境。范加爾入主曼聯已經第二個賽季了,但是這支曼聯卻絲毫沒有看到重建之后再展雄風的意思。荷蘭人的改造剛開始,卻已經被打上了失敗的標簽。

逼自己入絕境

五輪小組賽,曼聯僅僅拿到8分,昨天的一場0比0之后,曼聯的歐冠之路已經被逼入了絕境:要麼在客場贏下沃爾夫斯堡之后拿到小組第一,要麼輸球或者平球之后,看埃因霍溫的臉色。考慮到荷甲球隊是主場作戰,且對手還是毫無斗志的中央陸軍,埃因霍溫拿到3分幾乎毫無問題,這也就意味著,曼聯必須在客場拿下目前小組第一的沃爾夫斯堡才能繼續前進,但是狼堡本賽季主場隻輸了一場球,贏球的那支隊伍叫拜仁。要曼聯在大眾球場贏球,憑什麼?

進球咋這麼難

昨天比賽進行到最后時刻,老特拉福德再一次響起了刺耳的噓聲。“我們要進攻,我們要進球”的歌聲再一次響起。面對被認為實力不如自己的埃因霍溫,紅魔的進攻卻沒有任何的辦法。要知道這已經是過去幾個月以來曼聯踢出的第五場0比0了!對於曾經以快速反擊和攻擊見長的曼聯來說,這種巨大的反差,諷刺意味實在太重。昨天看台上球迷挂出了懷念喬治·貝斯特去世十年的條幅,對於“曼聯披頭士”的緬懷,顯然也有對現在進球進攻不滿的發泄。

名宿坐不住了

對於現在這支丑陋的曼聯,幾乎所有曾經效力過紅魔的球員都不忍目睹。賽后歐文和斯科爾斯相繼開炮痛批球隊,歐文表示,“曼聯踢得太慢,邊后衛和中場球員對鋒線沒有任何支援,我認為曼聯現在還保留著小組出線的機會已經夠讓人驚訝的了。這表現要是放在皇馬和巴黎的小組早就出局了”。而“生姜頭”更不客氣:“我不會為如今的這支曼聯隊踢球,太乏味了,這是一支以無效控球為前提的球隊,你會看到曼聯在中后場,你傳給我,我傳給你,過了幾分鐘你看,發現球還在原地。我以前效力的曼聯,永遠是以進攻為主的,無論是對哪個對手,進攻永遠是第一位的。而現在的曼聯呢?太乏味了,范加爾把這支球隊帶得毫無生氣。”這樣指名道姓地抨擊主教練范加爾,隻能証明曼聯太讓人失望了。

荷蘭人的錯誤

按照道理來說,這是范加爾入主曼聯之后的第2個賽季,曼聯也按他的戰術要求買了許多球員。兩個賽季,范加爾已經花了俱樂部近3億多英鎊,以范加爾這種級別的教練,打造出一支極具競爭力的團隊、讓曼聯的重建基本結束不應該是問題。但是或許范加爾從一開始的大方向就是個錯誤:將以前偏重進攻的曼聯,往偏重防守的戰術風格上改造,這樣的手術動作明顯太大。而就算是防守陣容,斯馬林這種級別的后衛,比起曾經的維迪奇、斯塔姆和費迪南德都有明顯的差距,而進攻端除了馬夏爾能用,德佩遠遠沒有達到期望值,魯尼的狀態也明顯不如以前,曼聯就這樣變成了進攻不靈,防守也馬馬虎虎的平庸球隊。而且更重要的是,過去的10年,除了穆裡尼奧帶領的球隊,其他諸如巴薩、拜仁和皇馬這些征服歐洲的球隊,無不是以進攻壓倒對手,而現在的足球戰術潮流,也重新樹起了攻勢足球的大旗,范加爾逆潮流而動的重建,剛剛開始就要面對失敗了。

(責編:張帆、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