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裡約奧運公布首批五萬名志願者名單 中國第五多

2015年11月27日10:5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裡約奧運會)裡約奧運公布首批五萬名志願者名單 中國第五多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11月26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2016裡約奧運會和殘奧會26日公布了首批5萬名志願者名單,中國志願者按人數百分比排名第五位。

本屆奧運會和殘奧會從去年8月開始啟動全球志願者招募,其中奧運會招45000名志願者,殘奧會招25000名志願者,共有約25萬人報名參加志願服務。經過一年多筆試和面試的選拔,首批5萬名志願者名單公布。

在首批當選的志願者中,82%是巴西人,18%為外國人。外國人中當選人數位居前四的分別是美國、英國、俄羅斯和中國。在巴西人中,有超過一半來自裡約州,55%是女性,40%在25歲或以下,另外40%在25至45歲之間。

首批成功當選的志願者接下來將陸續收到裡約奧組委發出的邀請函,其中會告知分配的工作崗位、職責以及場館。志願者在收到邀請函后10天之內需回復是否確認參加,之后才會正式成為裡約奧運會和殘奧會志願者。

據悉,許多志願者申請依然在審核中,奧組委接下來還將陸續公布當選名單。此外,盡管志願者報名早已截止,人們依然可以登陸裡約奧運官網報名候補志願者。

想要成為裡約奧運會的志願者,你需要在2016年5月時至少年滿18歲,接受過基礎教育,並且有時間在賽事期間提供志願服務。裡約奧運會、殘奧會將設立500多個志願者工種,如翻譯、接待、司機、醫療人員等。志願者將獲得組委會提供的免費語言課程、免費工作日餐飲、免費當地交通以及志願者工作服裝等等。奧運會結束后,志願者還將獲得服務証書。(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