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爆粗口隻抱怨球台 梁文博為其打抱不平

2015年11月27日13:31  
 
原標題:丁俊暉爆粗口隻抱怨球台 梁文博為其打抱不平

  英錦賽首輪,丁俊暉爆冷輸給業余球員的事情還沒完。據新華社昨天的消息,賽后丁俊暉在發布會上爆粗口的內容遭到曝光,國際台聯方面對此大為光火,很有可能將對丁俊暉做出處罰。

  身處風口浪尖,也許丁俊暉明白沉默才是最佳的保護自己的方式,截至發稿,他的微博仍然停留在賽前一天“橫掃”的內容上。倒是好友梁文博忍不住站了出來為丁俊暉抱不平,只是這樣的舉動估計很難改變結果。

  其實隻抱怨了球台

  是否處罰很快有結果

  之前據英國媒體的報道稱,丁俊暉在賽后發布會上爆粗口炮轟了英錦賽的賽程設置、球台以及比賽環境等各個環節,但實際上他加起來一共隻說了兩句話,而且程度也比較“輕微”——“太垃圾了,(他媽的)4張桌子在一起,一切都搞砸了。”頓了頓,丁俊暉又補充道,“我不想再說什麼了,太垃圾了,這就是給業余球員准備的。”

  在國際台聯主席巴裡·赫恩的授意下,近兩年的英錦賽實行了大幅度的改革,所有參賽球員不管排名高低,都要從首輪開始參加比賽,而且前兩輪往往要在一個很小的空間裡同時舉辦4場比賽。包括奧沙利文在內的多名球員都對這樣的安排進行過指責,但沒有人因此受到過處罰。

  不過,這次丁俊暉算是正好撞在了槍口上,考慮到一直以來他良好的個人形象以及斯諾克在中國巨大的市場需求,國際台聯不會允許丁俊暉“走上彎路”。

  “我們已經將賽后採訪的全文提交給了協會的紀律委員會,他們很快就將做出是否處罰的決定,因為這件事情並不復雜。”在接受新華社的採訪時,世界職業台球和斯諾克協會(簡稱世界台協,但其所有的賽事都交給它下屬的商業公司國際台聯來負責組織管理)主席簡森·弗格森表示,“丁的聲譽在國際台球界向來非常好,以前最多就是有幾次沒出席賽后發布會而已,而且丁一直是中國斯諾克運動的標杆性人物,所以我們對他這次的舉動有些失望。”

  對本土球員太縱容 梁文博認為有失公平

  對於有可能到來的處罰結果,截至發稿,丁俊暉還未做出表態,倒是他的好友、另一位中國球員梁文博忍不住站了出來,通過微博為丁俊暉喊起了冤。

  “你們國家的本土球員砸桌子發脾氣就不罰款,要不要我指出來?我去年被罰了8500英鎊,我真想知道這些錢去哪裡了……我們的沙利文叔叔在採訪時抽煙大家還記得嗎?我們沒有那麼多錢為你們做慈善。”不過,隨后梁文博很快就刪除了這條火藥味十足的微博。

  2014年8月,國際台聯認為梁文博在和塞爾比的比賽中有辱罵裁判的行為,盡管梁文博賽后道了歉也解釋了誤會,但還是遭到了8500英鎊的處罰﹔ 微博中提到的另外一件事情更廣為人知,那還要追溯到2012年3月中國公開賽的一場比賽后,奧沙利文叼著一根香煙就走進了新聞發布會廳,坐下之后,“火箭”還愜意地吐了幾個煙圈,而且事后也確實沒聽到過他因此遭受處罰的消息。去年7月,因為“有三次在超過允許的時間范圍內臨時退賽以及缺席年度頒獎晚宴”,丁俊暉曾經接到過一紙11000英鎊的罰單,這次不出意外的話,等待他的依然將是錢包受損的結果,罰分或者禁賽,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

  別漠視偶像的力量

  丁俊暉這次冤不冤?冤!這些年以來,斯諾克圈子充斥著假球、賭球等種種丑聞,和他們的惡劣行徑比起來,丁俊暉這次的舉動實在是很“小兒科”,也難怪有球迷覺得國際台聯有點小題大做了,是在欺負人。

  但丁俊暉又不冤,就算他的內心真的有無數的情緒想要發泄,也不該在公開場合表現出來。因為除了球員的身份之外,丁俊暉的另外一重身份是“偶像”,他無意間的一舉一動,都有可能在喜歡和崇拜他的孩子們心裡種下一顆種子。

  曾經和一位圈內人士交流過,他現在在帶一些小球員,“未學打球先學做人”是他首先灌輸的理念,不管斯諾克是不是一項紳士運動,摔球杆或者爆粗口這樣的舉動都是不允許出現的,那代表著對對手的不尊重,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不負責任……如果丁俊暉能想到這些,也許他就會再謹慎一些了。

  沈毅

(來源:金陵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