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世錦賽女子69公斤級 向艷梅包攬三金

2015年11月28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本報北京11月27日電 (記者李碩)2015年舉重世錦賽北京時間27日在美國休斯敦進行了女子69公斤級和男子94公斤級的爭奪。中國選手向艷梅以抓舉120公斤、挺舉143公斤和總成績263公斤勇奪女子69公斤級三金,這也是向艷梅繼2013年世錦賽之后再次包攬該級別3枚金牌。她也成為繼女子63公斤級的鄧薇之后,第二位在本屆世錦賽上包攬三金的中國選手。

  向艷梅從抓舉就牢牢樹立了自己的優勢,她第一把舉起117公斤后,就輕鬆鎖定了抓舉金牌,第二把她成功將自己的抓舉成績提升到120公斤,雖然第三把試舉123公斤失敗,但她已經領先朝鮮選手羅恩惠4公斤。在挺舉比賽中,由於大多數選手都在140公斤折戟,向艷梅及時調整了自己的開把重量,第一把成功舉起143公斤即收獲了挺舉金牌。雖然隨后她兩次沖擊148公斤都沒有成功,但還是以總成績263公斤奪得金牌。

  雖然三金到手,但向艷梅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這次我的狀態並不好,身上還有傷,之前訓練不夠系統,練得也不是很扎實。”向艷梅認為總成績至少要達到270公斤才算達標,她表示要在冬訓加緊訓練,爭取在明年的裡約奧運會站上最高領獎台。

  在男子94公斤級的比賽中,中國隊選手劉灝因為賽前大幅度減重狀態不佳,他在抓舉中3次試舉173公斤失敗,挺舉比賽中前兩把也接連失利,最終憑借第三把舉起的219公斤名列挺舉第五。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28日 07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