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田徑協會接受國際田聯全面禁賽處罰

2015年11月28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巴黎11月26日電 (記者張寒)國際田聯理事會26日確認了對俄羅斯田徑協會全面禁賽的決定,宣布俄田協已通過書面形式接受了這一處罰,放棄了上訴並舉行聽証會的權利。

  在處罰俄田協的問題上,國際田聯唯一確定的是,未來3周內將決定針對俄田協改組工作的具體標准和認証程序,以期在年內列出一份細化的評判標准清單。

  國際田聯理事會還確認,俄羅斯將喪失原定在切博克薩雷舉行的2016年競走世界杯和在喀山舉行的2016年田徑世青賽的舉辦權,並表示已經有成員協會表達了接盤這兩項賽事的意願。下周將啟動針對這兩項賽事的再申辦程序,並於明年1月做出決定。

  兩周前,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公開了一份調查報告,宣稱俄羅斯田徑界存在由國家主導的“有組織”“系統性”的興奮劑問題,國際田聯隨后由理事會投票決定對俄實行全面禁賽,並於17日成立由挪威反興奮劑專家安德森領銜的五人獨立調查小組,負責前往俄羅斯監督該協會的工作。

  根據國際田聯的禁賽決議,俄田協被取消成員協會資格,俄羅斯選手也將被禁止參加包括奧運會在內的全部國際比賽。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28日 07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