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約奧運公布首批五萬名志願者名單 中國志願者人數排第五

2015年11月28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裡約熱內盧11月26日電 (記者姬燁)2016年裡約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26日公布了首批5萬名志願者名單,中國志願者人數排名第五位。

  裡約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從去年8月開始啟動全球志願者招募,其中奧運會招4.5萬名志願者,殘奧會招2.5萬名志願者,共有約25萬人報名參加志願服務。經過筆試和面試的選拔,首批5萬名志願者名單公布。

  在首批當選的志願者中,82%是巴西人,18%為外國人。外國人中當選人數位居前四的分別是美國、英國、俄羅斯和中國。在巴西人中,有超過一半來自裡約州,55%是女性,40%在25歲或以下,另外40%在25歲至45歲之間。

  首批成功當選的志願者接下來將陸續收到裡約奧組委發出的邀請函,其中會告知分配的工作崗位、職責以及場館。志願者在收到邀請函后10天之內需回復是否確認參加,之后才會正式成為裡約奧運會和殘奧會志願者。

  據悉,許多志願者申請依然在審核中,奧組委接下來還將陸續公布當選名單。此外,盡管志願者報名早已截止,人們依然可以登錄裡約奧運官網報名候補志願者。

  想要成為裡約奧運會的志願者,需要在2016年5月時至少年滿18歲,接受過基礎教育,並且有時間在賽事期間提供志願服務。裡約奧運會、殘奧會將設立500多個志願者工種,如翻譯、接待、司機、醫療人員等。志願者將獲得組委會提供的免費語言課程、免費工作日餐飲、免費當地交通以及志願者工作服裝等。奧運會結束后,志願者還將獲得服務証書。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28日 07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