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巴斯蒂安·科與耐克分手

2015年11月28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巴黎11月26日電 (記者張寒)近來因耐克代言人身份備受質疑的國際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26日表示,他已與該體育品牌解約。

  科是在當晚於摩納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這一消息的。此前,2021年田徑世錦賽落戶美國尤金因被懷疑有利益關系驅使,涉嫌腐敗的質疑已經燒到了塞巴斯蒂安·科身上。

  據英國《泰晤士報》消息,當年的另外一座候選城市瑞典哥德堡對尤金中標感到不滿,認為2021年世錦賽主辦權授予尤金沒有經過正式的競標程序,哥德堡申辦負責人伯恩·埃裡克森還向該報透露,科在與他的通話中承認存在“競標程序錯誤”,但從中撇清了自己。而英國廣播電視公司(BBC)則宣稱他們掌握有可証明科被卷入其中的電子郵件。按照埃裡克森列舉的事實:科是耐克的全球形象大使,耐克是尤金申辦世錦賽的有力支持者(耐克公司的總部所在地距離尤金隻有160公裡)﹔科是尤金申辦田徑世錦賽的支持者,也是國際田聯今年提出廢除正常競標程序的支持者。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28日 07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