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三分打蔫津門虎 首鋼手感棒棒噠

2015年11月28日14:1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三分打蔫津門虎 首鋼手感棒棒噠

昨晚的京津德比,首鋼男籃佔盡優勢,以127比92兵不血刃輕取天津男籃。這是首鋼十場比賽以來最高得分,全隊所有隊員均發揮出色,三分更是超高命中率,幾乎在前兩節就解決了戰斗。

□賽場

主力加替補 掀起三分雨

京津德比向來火爆,天津隊面對北京常有超常發揮。不過,天津隊在賽前已是8連敗,此役也沒有給首鋼制造任何麻煩。

首節首鋼就確立領先優勢。孫悅、朱彥西、馬布裡半節就投中6個三分,且多數是傳導后的空位投籃。在防守中,首鋼積極聯防,連續搶斷對手打成反擊。第一節首鋼以37比17領先天津20分。第二節,莫裡斯保持強勢,中投穩健、籃板球有保障,外線馬布裡、方碩等隊員命中率依舊較高,半場首鋼已領先24分。

第三節,首鋼外線“打瘋了”。朱彥西兩個三分命中,張慶鵬連續三個三分命中,首鋼領先天津達30多分,馬布裡更是提前下場。首鋼超高的命中率讓天津外線無心設防。第四節,首鋼派出全華班,但手感依舊火熱,王驍輝三分命中,小將張才仁更是上來就是兩個三分命中。

此役,首鋼三分29投19中,命中率高達65%,6人得分上雙。莫裡斯隻打20多分鐘,貢獻21分15籃板﹔張慶鵬 16分﹔馬布裡三分球更是4投4中,得到14分﹔朱彥西14分﹔孫悅13分﹔翟曉川12分。

□點將

老將稍休整 新人也出彩

賽后,首鋼隊隊員幾乎每個人都是面帶笑容。確實,這樣一場勝利,可謂完美,老將得到休整,新人們也獲得更多機會。

馬布裡、莫裡斯、孫悅,這三位閔鹿蕾要求最先進行改變的球員,在前兩節打出高水平,幫助球隊確立優勢,隨后也獲得休息的機會。本場馬布裡打了不到16分鐘便拿到14分3籃板2助攻。莫裡斯前兩節打得頗為興奮,15個籃板的成績也創造個人賽季新高,提前下場時還不忘偷笑。

第三、第四節是替補和年輕隊員的機會。張慶鵬是首鋼值得信賴的老將,出場13分鐘,三分球5中4。張才仁、尹天任兩名小將也都獲得近9分鐘出場時間,且均有斬獲。

賽季漫長,北京隊需要其他隊員能隨時站出來,但也需要這樣的比賽,給他們尋找比賽感覺的機會。賽季前10場比賽,首鋼除揭幕戰遭遇新疆,其余對手都算不上嚴格意義的強隊。但從下周開始,將在15天內連續6場硬仗,分別為山西、遼寧、新疆、山東、廣東、北控。大戰之前,主場兩連勝,閔鹿蕾直言,“這對北京隊狀態和信心調整起到關鍵的作用”。

□帥論

缺乏興奮勁 要找回激情

昨晚,閔鹿蕾賽后心情不錯。他對球隊在常規賽進入第10場比賽時狀態調整趨於上升階段表示滿意。

“這段時間球隊一直處於調整階段,之前一直沒到最好的狀態。這場比賽大家的專注力有所提高,開局不錯,外線投籃的狀態也好了很多。這場防住對方的幾個主要得分點做得也不錯。”閔鹿蕾給予球隊肯定。本場比賽,首鋼在籃板球上以51對32佔據絕對優勢。

閔鹿蕾希望球隊打球更有激情,“球員還缺乏以前打球的那股興奮勁。過去投中三分都捶胸、吶喊,現在大家有些茫然,這個激情是必須要找回來的。我還是希望大家,無論什麼比賽,都積極地表現出創造性”。

隊員們也很興奮。翟曉川賽后表示:“這賽季開局總是慢熱,教練一直在說,我們也一直在調整。現在還需要慢慢調整到正常的狀態上。”發揮出色的張慶鵬也表示:“非常享受這場比賽的氛圍,也很感謝其他隊友前兩節建立了優勢,我也獲得這麼多上場時間。”

□相關

北控負浙江客場兩連敗

昨晚,北京北控男籃客場85比96負於浙江,客場兩連敗。本賽季至今,北控4個客場輸了3場比賽。北京北控主帥王錫東表示:“讓隊員們如何學會打好客場,是目前需要解決的問題。”

上一場北控客場打廣廈,籃板球失控,末節崩盤。王錫東當時就強調,球隊要保持全場注意力集中。昨晚,北控精神面貌有所提升,隊員很拼,尤其是巴蒂斯塔和急需証明自己的小賴特。巴蒂斯塔全場比賽拿下32分13籃板﹔賴特貢獻16分7籃板。不過,北控的致命缺陷在於籃板球屢屢失控,本場籃板球輸給對手15個,也導致球隊每節都落后幾分。三分球24投4中,也讓北控錯失多次追平比分機會。最后一節,北控一度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但對籃板球保護不夠,未能逆轉。

目前,北控10戰4勝6負。王錫東希望球隊能打好客場,同時也要在與本隊實力相差不多的球隊中拿到勝利,“我們現在立足於拼每一個對手。希望球隊能抓住對手弱點,遏制住對手攻擊點,贏下該贏的比賽。”賴特狀態有所復蘇,但依舊沒能証明自己,北控有可能用前四川外援菲巴替換賴特。(孫永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