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27連敗 76人輸出北美職業體育恥辱紀錄

劉艾林

2015年11月29日08:51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費城76人隊在一場普通的NBA常規賽結束后創下了一項不普通的歷史紀錄:他們客場114比116不敵近況不佳的火箭隊,本賽季開局17連敗,連同上賽季常規賽末的10場失利,76人連續8個月不贏球,27場連敗,這不僅僅是NBA,更是北美四大職業體育聯盟的最長連敗紀錄。

這樣的尷尬紀錄並非是不經意間創造的,因為他們在這個星期中每一次比賽的失利,都在向著這個紀錄邁進,已經受到了不少球迷和媒體的關注,大家說不上是期待還是同情,但都無能為力,隻好眼睜睜看著他們墮落。本來這場比賽76人隊是有機會在最后一刻終止滑向深淵的,因為他們的對手火箭最近也不景氣,隊內氣氛和打法都受人詬病。比賽打到第四節還剩下一半時,76人還以104比97領先,勝利在向他們招手。怎奈火箭主將哈登關鍵時刻力挽狂瀾連續得分,76人最終2分惜敗,恥辱紀錄就此誕生。76人主帥布雷特·布朗賽后很無奈地說,“我參與了多少連敗?我已經麻木了。”

其實連敗對於76人已經不新鮮了,上賽季他們曾遭遇賽季開局17連敗,76人也成為了聯盟歷史上僅有的連續兩賽季開局都連輸17場的球隊。而最近的三個賽季,76人總戰績為驚人的37勝144負,簡直是見誰輸誰。76人的27連敗起始於今年的3月28日,這一波跨越兩個賽季的連敗讓他們創造了北美職業體育四大聯盟(NFL、NBA、NHL、MLB)的最長連敗紀錄,76人的名字將被寫入NBA歷史恥辱冊。在此之前,北美職業體育的最長連敗紀錄為26場,共出現過三次,最早是由NFL(職業橄欖球聯盟)球隊坦帕灣海盜隊在1976-1977賽季創造的,第二次是NBA球隊騎士在2010-2011賽季留下的,第三次就是76人自己,時間是2013-2014賽季,就在兩年前。對76人最壞的消息是,他們的噩夢還沒有結束,下一場他們將客場對陣強敵灰熊。如果再輸,76人將追平籃網創造的NBA歷史最差開局的18連敗紀錄。那樣的話,最好的擺脫連敗的機會就隻有12月2日了,他們將在主場迎戰江河日下的湖人。聯盟中的兩大魚腩,就看誰能把對方踩在腳下了。

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