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人民網>>體育>>正文

凶狠一擊幾乎奪去對手性命——

全國冰球聯賽傷人事件等待調查結果

慈鑫

2015年11月30日08:29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舉行的一場全國冰球聯賽第二站比賽上,齊齊哈爾隊一名教練兼隊員,對承德避暑山庄隊隊長黃鵬造成嚴重犯規,黃鵬當場昏厥,受傷部位流血不止。雖經醫院搶救,黃鵬避免了生命危險,但受傷部位縫了幾十針,腦部和面部是否留下后遺症或落下殘疾,目前尚不得而知。

黃鵬的父親今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對此表示了極大的憤怒。國家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向記者表示,事件仍在調查之中,如果認定是惡意傷人,將對相關責任人予以嚴懲。

黃鵬的父親向記者回憶,11月26日,在哈爾濱舉行的全國男子冰球聯賽第二站齊齊哈爾隊與承德避暑山庄隊的比賽中,齊齊哈爾隊一名教練兼隊員對黃鵬惡意犯規,“當時黃鵬被齊齊哈爾隊一名隊員絆倒,在黃鵬倒地、身體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這名教練兼隊員用冰球杆末端猛擊黃鵬左腮,造成黃鵬當場昏厥,鮮血噴射而出。”

“讓我震驚的是,這場全國性的大賽竟然沒有安排救護車,在120急救電話一直打不通的情況下,黃鵬是被一名隊友的家長開面包車送進醫院的,耽誤了寶貴的急救時間。”黃鵬父親控訴。

入院后,處在昏迷狀態的黃鵬經過急救,算是保住了性命。黃鵬的父親介紹,黃鵬左腮縫了44針,當晚住在重症監護室,目前尚不知腦部是否還有未知的損傷,而當時黃鵬的左腮幾乎被擊穿,舌頭都從腮部的大洞中掉了出來,黃鵬的面部是否會留下殘疾,現在醫生不能作出判斷。

這幾乎要了黃鵬性命的一擊,齊齊哈爾隊方面卻至今沒有一名教練、領隊和運動員前來道歉和慰問。黃鵬父親表示,隻有齊齊哈爾體育局的相關領導曾來探望。黃鵬父親向齊齊哈爾方面表達了“必須將肇事者清除出冰球界”的要求,“這樣下黑手的人就是中國冰球界的‘毒瘤’,如果他還是教練,如何培養年輕的球員?”

齊齊哈爾體育局副局長高洪群今天向記者表示,當時犯規的球員已經受到取消當場比賽資格的處罰,目前隊裡尚未接到賽事組委會后續處罰的通知。后續處罰應當由中國冰球協會在調查后作出。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今天向記者表示,冬運中心已經派專人赴哈爾濱調查此事,預計很快會有調查結果。一旦認定齊齊哈爾隊方面存在惡意傷人的情節,相關責任人必定會遭到嚴懲,絕不姑息。

王志利表示,在北京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背景下,長期疲軟的中國冰球,應當抓住難得的發展機遇,積極促成良性、健康的發展環境。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