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北京三連勝孫悅首功 眾志成城攻陷山西魔鬼主場

2015年11月30日08:4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首鋼三連勝大聖首功

  此役孫悅手感發燙,三分球屢屢得手。 新華社發

  昨晚,北京首鋼男籃做客魔鬼主場山西太原,憑借全隊出色防守以及孫悅三分大爆發,球隊以109比104力克對手,取得賽季首次三連勝,同時讓狀態正熱的山西隊止步三連勝。另外一場,北京北控男籃主場85比107輸給廣東,遭遇三連敗,廣東則迎來五連勝。 

  賽場

  外線火熱全身而退

  京晉兩隊恩怨已久,做客山西的比賽一向不好打。上賽季,兩隊就是各自在主場贏球。首鋼出征前,也將所有困難做足准備,翟曉川賽后透露,“這麼多年客場打山西,一直很困難,賽前球隊都做了最充足的准備。到了比賽場上,大家就要每一分鐘都在拼,隻有這樣才能把比賽拿下來。”

  首節比賽,首鋼手感不錯,朱彥西連拿5分,讓首鋼8比0領先。近3場比賽,首鋼的開局慢熱問題已經得到有效解決。而本賽季至今,開局打得好,首鋼均贏球。此后,馬布裡、方碩、吉喆連續得分,首鋼首節25比13領先山西。第二節、第三節,山西隊三分勢頭較猛,一度將比分差距縮小到1分。但此時,孫悅站出來,三分球6投全中,讓首鋼以85比72領先13分進入最后一節。最后一節,山西依舊頑強追趕,比賽對抗也愈發激烈。此時,現場球迷表達對裁判的不滿,並向場內投擲雜物,比賽也因此短暫中斷,京晉之戰所熟悉的一幕再次出現。此后,馬布裡掌控局勢,首鋼有驚無險拿下三連勝。

  3場連勝,首鋼外線給力,又是6人得分上雙。此役首鋼全隊又投中16記三分球,孫悅命中7個三分球,得到23分7助攻,馬布裡交出13分8籃板10助攻的“准三雙”數據,莫裡斯表現穩定拿下22分9籃板,翟曉川20分,朱彥西12分,吉喆11分﹔山西隊外援瓊斯外線命中率較高,貢獻39分13籃板10助攻。

  核心

  孫悅后兩節變身庫裡

  賽季前7場,首鋼戰績不佳,隊內教練組、外界都在呼吁更多國內球員站出來,分擔馬布裡進攻重任。而閔鹿蕾強調,全隊都要改變,要從馬布裡、莫裡斯、孫悅三個核心做起。而昨晚,孫悅做到了。

  孫悅上賽季肩部受傷,夏訓不夠系統,賽季開始至今狀態時好時壞,整體表現差強人意。但近幾場狀態回暖,近5場比賽有4場得分上雙。除了外線投籃,以往的內線突進幾乎很少,肩部傷勢對其仍有影響,昨晚賽后,孫悅表示:“肩膀傷勢在對抗時還是有一些影響,尤其是突破會有影響。”

  專注外線的孫悅,在昨晚前兩節手感一般,3投全未得分。第三節,孫悅狀態徹底來了,登場后就是一個三分命中。隨后,當山西小外援瓊斯強投三分得手后,孫悅立即強硬地回應三分球,這一球頗有球星壓陣的風范。當節比賽幾乎成了孫悅為主角的遠投大賽,他先后命中6個三分,6投全中,效率驚人。第四節,孫悅又有三分入賬,全場三分球12投7中,力保首鋼贏球。

  賽后,翟曉川笑著透露:“孫悅老開玩笑說自己就是庫裡,現在成了,三分確實准啊。”孫悅表示,這是近期訓練的結果,“閔指導近期在訓練中,一直讓我投籃,內線不突破,就要堅決在外線投籃。第三節,確實投得堅決,運氣也很好。”

  帥論

  山西主帥贊首鋼贏在防守

  此役,球迷火爆情緒延續到賽后,甚至有球迷在發布會質問閔鹿蕾。而山西隊主帥許晉哲認為首鋼贏在防守,本隊則輸在防守。

  最后一節開始不久,球迷區與北京隊替補席引發的小面積騷亂,如燎原之勢瞬間引爆整個球場,球迷開始三三兩兩地扔擲雜物,甚至一度砸到山西隊球員段江鵬身上。賽后,球迷圍著通道,3名裁判員隻得在安保人員護送下離場。賽后發布會上,北京隊主帥閔鹿蕾寥寥幾句總結后,一名球迷向閔鹿蕾發起質問,在被新聞發言人制止后,閔鹿蕾帶著朱彥西離開發布廳。

  面對魔鬼客場,首鋼排除其他因素,拿下連勝決心很大,翟曉川賽后就透露,“賽前,閔指導一直在動員大家,打山西客場,就是要有一個必勝的信念。我們注意力高度集中,每分鐘都在拼。”孫悅也表示,全隊精力都在防守,“每一分鐘都專注比賽,每一分鐘都要專注地去防守。我們贏得總決賽的時候,不是靠的進攻,是靠的防守,用防守帶動進攻。這段時間球隊慢慢回到正軌中,防守強度提上去了。今天不管對對手的外援、內援防守強度,壓迫性都很好。”

  山西隊主教練許晉哲指出,“今天山西隊打得不錯,輸球主要是防守。開局對馬布裡、莫裡斯防守不好,第三節對孫悅的防守失敗,是輸球主因。進攻上,北京隊的防守壓迫強度很高,導致球隊命中率不高。”(孫永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