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以賽代練 林丹輕取裡約奧運羽毛球測試賽冠軍

2015年11月30日13:02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羽毛球)以賽代練 林丹輕取裡約奧運羽毛球測試賽冠軍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11月29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2016年裡約奧運會羽毛球測試賽29日展開決賽爭奪,作為唯一參賽名將,林丹輕鬆摘得男單冠軍。他在賽后坦言,比賽雖然級別很低,但他把這一周當作訓練,同時也適應了奧運場地。

名為巴西大獎賽的本次測試賽,只是世界羽聯的第四級別賽事,所能提供的奧運積分很少,參賽選手大多實力有限。不過,由於比賽在明年奧運會羽毛球比賽地進行,林丹還是非常重視,他上周參加完香港公開賽后就馬不停蹄地趕來裡約。

本次測試賽賽程仿照奧運會,先打小組賽,然后是淘汰賽。林丹小組賽兩連勝晉級16強,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決賽接連戰勝兩名捷克選手,半決賽淘汰隊友朱思遠,決賽與西班牙選手阿維安爭冠,后者雖然是本次比賽的2號種子,但世界排名隻列第35。

決賽中,林丹沒有遇到太多阻礙,用時48分鐘就以21:13和21:17獲勝。今年林丹的狀態其實並不太出色,5年來首次無緣世錦賽四強,3站超級系列賽遭遇“一輪游”,如今在低級別的奧運測試賽中奪冠,只是他本賽季個人的第三個冠軍。

“這次參賽,我就當作一周的訓練,或者適應(奧運)場地,在國家隊每一周的訓練強度也是很大的,我覺得參加一下測試賽挺好的,”林丹說。

明年的裡約奧運會羽毛球賽也將在這個場地展開,如今林丹提前一年在這裡登上了領獎台,記者問他有沒有想過明年奧運會也在這裡摘得金牌。他說:“(今天)登上領獎台的時候沒有想那麼多,只是希望先把剩下的(奧運)積分賽打好,等中國隊正式公布(奧運)名單,裡面有林丹的時候,我才會考慮奧運會要怎麼打。”

與以往通常將比賽安排在體育館裡不同,裡約奧運羽毛球館坐落在距離奧林匹克公園不遠的“裡約中心”會展中心4號廳。在空曠的展廳裡,測試賽的5塊比賽場和訓練場佔去了一半面積,其他地方被黑色幕布隔開。比賽場一側臨時架起了5層看台,估計最多可容納500人,除了決賽當天觀眾較多,其他比賽日觀眾寥寥。

林丹從測試賽一開始就表達了對這一場館的不滿,在他看來,這可能是歷屆奧運會最特別的一個場館,因為沒什麼觀眾席,而且場館很小、氣流較大,很多運動員都打不准球。“這根本就不是一個比賽館,所以你隻能希望組織者把一些細節改好一點,(大方面)不可能改了,應該就是這樣子了,”林丹說。

林丹在決賽結束當晚便啟程回國,12月9日至13日,他還將參加在阿聯酋迪拜舉行的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