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智遺憾落選亞洲足球先生 中國足球斬獲兩獎項

2015年11月30日00: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鄭智遺憾落選亞洲足球先生 中國足球斬獲兩獎項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電 印度新德裡消息:北京時間11月29日,2015年亞足聯頒獎典禮在印度新德裡舉行。盡管帶領廣州恆大三年內第二度奪得亞冠冠軍,但此前呼聲頗高的中國球員鄭智還是遺憾不敵競爭對手哈利勒,未能實現第二度當選“亞洲足球先生”的目標。

  在今年亞足聯的各獎項中,中國足球入圍了包括最佳女子教練、最佳外援、公平競賽協會、最佳俱樂部、亞洲足球先生、“夢想亞洲”六個獎項。其中,廣州恆大成為本次候選名單的最大看點,俱樂部共入圍三個獎項的評選。

  值得一提的是,恆大隊長鄭智此番與兩位阿聯酋球員奧馬爾與哈利勒一同入圍“亞洲足球先生”獎項,這已經是他第二度入圍這一殊榮。盡管競爭激烈,但廣州恆大奪得亞冠冠軍,無疑成為鄭智爭奪這一獎項的最大砝碼。

  然而,這一獎項的最終歸屬多少令人有些意外,雖然在亞冠決賽中不敵廣州恆大,但阿聯酋球員哈利勒還是憑借率領阿赫利首次殺入亞冠決賽,以及在國家隊的出色發揮成功當選,而鄭智的落選則與國家隊成績不佳有著極大關系。

  廣州恆大的巴西外援高拉特榮獲最佳外援殊榮,廣州恆大則獲得最佳俱樂部獎項。此外,中國香港獲得了“最佳進步協會”獎項。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