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籃客場擊敗山西 孫悅單節6三分被譽為庫裡

2015年11月30日08:0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男籃客場擊敗山西 孫悅單節6三分被譽為庫裡

  昨晚,在以109比104客場擊敗山西隊后,回到更衣室裡的北京首鋼隊,隊員們宣泄著自己的情緒。確實他們在此前雖然取得了兩連勝,但是還缺乏擊敗強手這樣的快感,而這場勝利讓北京隊再次回到了他們熟悉的贏球節奏,並進一步鞏固了他們的比賽信心,這也為他們與接下來的幾個強手:遼寧、新疆、廣東、山東隊過招,開了一個好頭。北京隊主教練閔鹿蕾昨日也在賽后對隊員們說,要趁著現在的良好勢頭,努力打好12月2日主場與遼寧隊的焦點戰役。

  客場打山西隊從來都不好打,不僅是對手難纏,還是因為在太原客場球迷們總是難以控制情緒,做出一些過激行為,昨日也沒例外。在比賽最后一節時,就有幾個穿著黃色衣服的山西球迷,在北京隊替補席后邊大聲叫罵,甚至在警察的阻攔下,他們仍然沒有要停止的意思。而與此同時,又有一些過激的球迷將幾個水杯扔向了場內,比賽不得不中斷幾分鐘。

  不過,北京隊做好了應對各種情況的准備,翟曉川與張鬆濤拿著毛巾,幫著擦干地板上的水,然后大家重新聚集在一起,高喊“北京隊加油”后,又都進入了比賽的狀態。

  在這場比賽中,兩位國內球員的表現可圈可點:翟曉川用他的努力、積極性以及強烈的攻擊欲望,幫助北京隊在前兩節一直能保持領先,他整場比賽得到了20分。而隊長孫悅的作用更多體現在外線,並且是在對手追分非常猛烈的第三節,正是他的6記三分命中,將山西隊的追分勢頭壓制下去,孫悅全場投中7記三分球,得到個人本賽季最高的23分。

  在賽后的更衣室裡,吉喆看到孫悅三分手感如此火熱,就打趣地說,孫悅像是NBA勇士隊的庫裡,孫悅笑著回應,“我就是我!”另外孫悅也透露,這場比賽前主教練閔鹿蕾要求他要多投籃,在比賽中尋找進攻感覺。從這場比賽中看,孫悅的進攻感覺逐漸回來,這為接下來北京隊的比賽能提供更多的幫助。

  而外援馬布裡雖然得分不多,有13分入賬,但他更多時候將精力放在助攻隊友得分,以及在關鍵時刻像是最后一節穩定局面上,昨日老馬有10次助攻。而在賽后老馬也表示,他感覺北京隊回到了正確的軌道上,每個球員都做好自己的事情,這才是人們熟悉的北京隊。

  賽后,部分山西球迷在場外圍堵北京隊大巴,有經驗的大巴司機先將空車開走,等球迷散去后又開回體育館接走了北京隊一行。

  文/本報記者 宋翔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