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人民網>>體育>>正文

2015中國全地形車錦標賽羅江站落幕

2015年11月30日10:3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頒獎大會
頒獎大會

人民網四川羅江11月30日電(記者李長雲)11月29日,“羅江農商銀行杯”2015中國全地形車錦標賽(羅江站)在白馬關賽車場落幕,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於再清,四川省體育局局長朱玲,四川省德陽市委副書記、市長趙輝,副市長盧也出席比賽現場,共同啟動2015年ATV錦標賽(羅江站)總決賽。

由於是年度收官的最后一站,各個組別的年度總冠軍都欲畢其功於一役,結果比賽精彩紛呈,高潮迭起,場上撞車、翻車、無人駕駛等各種事故不斷,最令人瞠目結舌的是,多輛賽車在比賽中竟然發生了輪胎脫落的故障,場地越野的五冠王江惠堅就因此而成為了賽道裡距離最近的觀眾。

本站比賽最重頭的大戲就是公開UTV車型組個人賽的第二場對決,剛一發車,就在一號彎發生了激烈的碰撞,7號賽車徐渭清被撞翻之后,幾輛賽車擠成一團,江惠堅掉到了第10位,就在他連續超車趕到第6名時,在他前面的10號王振甫又被撞停,結果江惠堅也撞了上去,一下又掉到了12名。隨后五冠王展開了精彩的絕地反擊,連追7車,幾乎每個彎都是兩輪翹起驚險掠過。然而就在他接近第4名時,突然左前輪脫出,賽車瘸腿,隻能抱憾退賽。“其實我們在賽前就知道這些UTV的軸承有個致命的缺陷,杰納研發部也委托我在比賽中測試它的物理極限,所以這一站出現這麼多的問題也在我們的預料之中。相信廠商通過比賽拿到數據之后,會應用到民用版的改進之中去,更好地為廣大車主服務。”江惠堅說。無獨有偶,在這個組別先后有4位賽手的輪胎脫落飛出,扒胎之后靠輪轂堅持比賽的更多。最值得稱道的是9號李桂華,盡管右前輪也飛掉了,但是他仍然用“三條腿”完成了比賽,受到了現場觀眾的熱烈追捧。

在杰納UTV車型組個人賽中,江惠堅的隊友、場地越野賽名將高健雄也有不俗的表現,雖然這個組別有一輛壞車陷在最后一道彎裡,給許多賽手都帶來了麻煩,至少有4輛車因為躲避不及撞了上去,但是比賽的精彩程度並未受到影響。最終高健雄拿到了季軍,而名將卞黎明稍遜一籌,僅得第四名而未能登上領獎台並且流下了遺憾的眼淚,不過當他看到自己獲得了年度季軍之后,又破涕為笑了。這個組別最大的問題仍然還是脫圈,多輛賽車跑到最后都有一個后輪是用輪轂甚至車軸在滾動,好在賽道鬆軟,並未造成太大的損失。“全地形車錦標賽在中國還是新生事物,我們大家的經驗都不夠,由於賽車本身的設計問題再加上場地的濕滑程度非常大,所以不可能像華南虎的越野車那樣做出精確的轉向來。我做的動作是10度,但是實際上它會跑出20度,再加上羅江賽道全是各種彎,所以賽車的控制比較困難。”高健雄對自己的成績還算滿意,但他最大的遺憾是未能看到江惠堅“把所有的對手都超完”。

凌鷹ATV運動車型組的比賽結果與第一場幾乎一致,在祝海精和賈貝貝兩位越野摩托的全國冠軍車手面前,鄧連鬆毫不示弱,一直把賽車開上了最高領獎台。而10歲的李蓮怡娜則是新峰凌鷹女子組的最大亮點,力壓名將宿燕麗、陳丹丹奪冠。

在隊賽成績方面,山東明朗防暴門窗車隊和太倉正新輪胎新動力車隊各自摘取了組別冠軍,第一次組隊亮相的川汽野馬T70速道車隊憑借陳鮮明和卞黎明的積分,也奪得了杰納UTV車型組的車隊第一,這對於川汽野馬正式進軍中國全地形車乃至汽車運動的賽場,都是一個重要的心理支撐。

比賽是由中國全地形車聯盟、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與國家體育總局汽摩運動中心、四川省德陽市羅江縣地方政府主辦,中國文化產業促進會汽車文化委員會承辦的國家最高級別賽事。

羅江縣位於成都平原北部邊緣,隸屬四川省德陽市,並位於“成都-德陽-綿陽”發展主軸上,交通便利,四季分明,氣候宜人,是中國金花梨之鄉、貴妃棗原產地、省級生態縣和省級歷史文化名城。羅江建縣1700余年,歷時悠久,是蜀都門戶,當年劉備入川最后一道屏障白馬關即位於羅江境內,被稱為“三國險阻之區,兩川咽喉之地”。羅江還是清代才子、川菜川劇之父李調元的故裡,其“一門四進士,叔侄三翰林”的佳話至今流傳。 

(責編:張帆、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