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約奧運測試賽林丹奪冠 不滿場館稱打不准球

2015年12月01日08:3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裡約奧運測試賽林丹奪冠 不滿場館稱打不准球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林丹在巴西裡約熱內盧舉行的2016年奧運羽毛球測試賽男單決賽中擊敗來自西班牙的對手阿比安,順利奪冠。對於明年即將舉行奧運會羽毛球比賽的“裡約中心”,經歷過3屆奧運會的林丹給出的評價是:“這根本就不是一個比賽館”!他不滿場館的觀眾席偏少,館內氣流太大,影響運動員打不准球。對於以上種種不足,林丹隻好寄望裡約奧組委能夠對細節進行改善。

  裡約奧組委把今年的巴西羽毛球公開賽作為奧運測試賽,林丹是唯一參賽的“大腕”。之所以千裡迢迢飛赴巴西參賽這個積分偏低的賽事,完全是出於為明年參加奧運會踩點的需要。但這個距離奧林匹克公園不遠的“裡約中心”會展中心四號廳顯然完全讓見慣世面的林丹大跌眼鏡。最讓他驚訝的是,場館內隻設500個座位,而每天的上座率僅100多人。在比賽期間,林丹忍不住在微博上埋怨:“裡約的羽毛球館你真的就是這樣嗎?”對於羽毛球高手來說,場館的燈光和風向關乎勝負,林丹發現狹小的場館裡氣流變化偏大,這導致很多運動員打不准球。從開賽到結束,每次被問及對場館的評價時,他幾乎都感到不不滿意。

  加上巴西公開賽,林丹今年來一共奪得了3項賽事的冠軍,在國際大賽的成績並不理想。被問到在登上領獎台時是否想過明年在這裡奪得奧運金牌,林丹表示:“登上領獎台的時候沒有想那麼多,只是希望先把剩下的積分賽打好,等中國隊正式公布名單,裡面有林丹的時候,我才會考慮奧運會要怎麼打。”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4,奧運積分排在第6位,他的目標是獲得裡約奧運會參賽資格,運動生涯第4次參加奧運會。

  在決賽結束之后,林丹與中國隊其他教練與隊友啟程回國,這次他在微博上秀出帶有無奈神色的自拍以及在飛機上的圖片:“又要27個小時回國,頂住!”結束了奧運測試賽后,林丹將參加本周即將開鑼的中國羽超聯賽以及在迪拜舉行的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楊敏)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