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足聯醞釀亞版歐聯杯 或打擊中超球隊積極性

2015年12月11日08:17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亞足聯醞釀亞版歐聯杯 或打擊中超球隊積極性

  除了抽簽儀式,一個2017年亞冠新規的草案也在昨天引起了關注,亞足聯正在醞釀從2017年賽季起,亞冠小組賽未出線球隊將直接參加亞足聯二級賽事——亞足聯杯。

  該草案的目的是為了促進亞洲足球的整體發展,提高亞足聯杯比賽的質量和關注度,類似於把亞足聯杯打造成歐聯杯。這一規定很有可能打擊中超球隊的積極性,畢竟亞足聯杯幾乎無人關注,而這一比賽無疑要繼續分散球隊在中超聯賽中的精力,“勞民傷財”。

  反觀歐聯杯,其在歐洲足壇的地位僅次於歐冠,從1999/2000年賽季開始,歐冠聯賽資格賽第三輪淘汰下來的球隊,以及歐冠聯賽小組賽各小組的第三名可以獲得參與歐聯杯的機會。2013年5月24日,在倫敦進行的歐足聯例行會議上,歐足聯正式確認從2015年起,歐聯杯冠軍將獲得下賽季歐冠參賽資格。

  這一舉措也大大提高了各支俱樂部對於參加該比賽的熱情。如果亞足聯想要效仿歐聯杯,那麼會不會加入該項獎勵措施?如果通過亞足聯杯可以獲得一個亞冠正賽名額,或許可以大大提高俱樂部對於該項賽事的積極性,當然最終該草案能否通過,隻能靜觀其變。

  京華時報記者 鄭楠

(責編:溫靜、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