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布拉特與普拉蒂尼被禁足8年 前FIFA主席將上訴

2015年12月21日19:1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2月21日,國際足聯在其官網宣布,經國際足聯到的委員會裁定,前國際足聯主席普拉特和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被禁止參加任何足球事務8年,這項決議即可生效。布拉特已經決定就此裁決向國際體育仲裁院提出上訴。

兩人之所以被禁足,主要原因是布拉特曾經向普拉蒂尼支付一筆134萬英鎊的費用,布拉特此前聲稱,這是他支付給普拉蒂尼的報酬,因為后者曾在1998-2002年擔任布拉特的技術顧問。但是這筆款項並沒有包含在普拉蒂尼的合同中,布拉特堅稱他們有著口頭協定。

今年10月8日,國際足聯到的委員會宣布兩人遭90天“禁足”,禁止他們參加一切形式的足球活動,同時展開內部調查。 11月下旬,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負責調查的部門結束調查,委員會負責審判的部門此前分別為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召開聽証會。布拉特到現場為自己辯護,普拉蒂尼拒絕參加,而是讓律師出席。

經過國際足聯到的委員會的調查,他們認為布拉特支付給普拉蒂尼的這筆巨款沒有任何的法律依據,雖然布拉特聲稱兩人在1998年曾簽署過雇佣合同,但是道德委員會認為這份協議是無效的,並且兩人之間所達成的口頭協議也沒有法律效力。

布拉特現年79歲,他已經放棄了明年國際足聯主席競選,而今年60歲的普拉蒂尼,曾經被外界認為是新任國際足聯主席最有利的競爭者,此番兩人均被禁足8年,並且布拉特被罰款3.3萬英鎊,普拉蒂尼被罰款5.4萬英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