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體育>>正文

布拉特和普拉蒂尼被判禁足8年 禁令即刻生效

2015年12月21日18:0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約瑟夫·布拉特(資料圖)

普拉蒂尼(資料圖)

人民網12月21日電 (溫靜)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21日宣布,對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和國際足聯副主席、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處以禁止參加一切與足球相關活動八年的處罰。

人物介紹

約瑟夫·布拉特,1936年3月10日生於瑞士的蘇黎世,早年在業余比賽踢過足球,1998年當選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精通德語、法語、英語、西班牙語和意大利語,是一個難得的交際人才。

2015年5月29日,在蘇黎世舉行的第65屆國際足聯代表大會上,布拉特第五次連任國際足聯主席,任期將至2019年結束。短短4天后,布拉特宣布將辭職,直到執委會選出新的FIFA主席,布拉特仍將繼續執行主席職務。

2015年10月7日,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召開會議決定,對主席布拉特實施臨時停職90天。12月21日,經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官方確認,布拉特被禁止參加足球事務8年,這項決議將即刻生效。 

米歇爾·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1955年6月21日-)是一名前法國著名球員,被譽為20世紀80年代最出色的中場球員,現為歐洲足聯主席及法國足球總會副會長。

球員時期,普拉蒂尼曾效力於法甲的南錫、聖艾蒂安和意甲豪門尤文圖斯,1984年幫助法國隊奪得歐洲杯冠軍,曾三度當選歐洲足球先生。 1987年退役后,普拉蒂尼曾執教法國隊,2007年當選歐足聯主席,此后又兩度連任,任期至2019年。

2015年7月29日,普拉蒂尼正式宣布競選國際足聯(FIFA)主席。10月8日,國際足聯(FIFA)倫理委員會對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暫時停職90天。12月21日,經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官方確認,布拉特和普拉蒂尼被禁止參加足球事務8年,這項決議將即刻生效。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