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和普拉蒂尼雙雙被“禁足”八年

2015年12月22日03: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21日電  (記者劉碩陽)北京時間21日下午,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宣布,對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及國際足聯副主席、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做出禁止從事與足球相關活動8年的處罰,同時對布拉特、普拉蒂尼分別處以5萬和8萬瑞士法郎的罰款。

  導致布拉特與普拉蒂尼被“禁足”的是4年前一筆200萬瑞士法郎的款項。2011年2月,布拉特授權國際足聯向普拉蒂尼支付了200萬瑞士法郎。盡管布拉特和普拉蒂尼表示這筆款項是普拉蒂尼擔任布拉特技術顧問期間的工資,但在雙方簽訂的書面協議中並沒有找到這筆付款的合理依據。因此,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認為,二者的行為違反了《國際足聯道德准則》中“贈予或收受禮物及其他利益”等條例。

  1998年至2002年期間,普拉蒂尼曾擔任布拉特的技術顧問。二人均聲稱,這筆款項雖未在普拉蒂尼的工作合同中寫明,但卻是雙方口頭協議達成的工資金額,在瑞士法律的允許范圍之內。然而,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認為這種說法並不成立。


  《 人民日報 》( 2015年12月22日 23 版)

(責編:王政淇、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