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被“禁足”8年 布拉特:我變成了被人打擊的沙袋

朱小龍

2015年12月22日08:50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布拉特普拉蒂尼“禁足”8年

  北京時間21日,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正式宣布,對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和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作出禁止參與和足球相關的活動8年的處罰。

  處罰的出台,意味著兩人都無法參與2016年2月舉行的國際足聯新任主席大選。8年的時間,也幾乎等同於兩人足壇“政治生命”的終結。

  處罰仍然是因為2011年布拉特支付給普拉蒂尼的那筆135萬英鎊的資金,而那筆資金最終被認定為“disloyal payment(不忠付款,即沒有按照國際足聯的最佳利益行事)”。按照布拉特方面的說法,這筆錢是普拉蒂尼1998至2002年間擔任布拉特高級顧問時的報酬,兩人曾在1999年8月25日簽訂過一份書面協定。

  但讓人注意到這筆付款最重要的一點是,支付的時間是在普拉蒂尼停止為國際足聯工作足足9年之后,而且當時布拉特正在為自己的第4個任期尋求支持,他當時遭到了來自卡塔爾的哈曼的有力挑戰。

  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無論是那份書面協定,還是在個人的聽証會上,布拉特先生都無法証明這筆款項有任何的法律基礎。他聲稱的所謂‘口頭協議’被認為沒有說服力,並且被律師委員會回絕。”

  對於普拉蒂尼,FIFA道德委員會發布的聲明稱:“普拉蒂尼先生沒能做到完全的誠信和正直,沒有意識到他的職責的重要性,以及義務和責任。他的行為沒有展現良好的道德態度,不尊重相關的法律規定和FIFA的規章制度,濫用了作為FIFA副主席和執委的職權。”

  和8年的“禁足”處罰一起下達的,還有一定數額的罰款。據悉,布拉特需要支付罰款人民幣約33萬,而普拉蒂尼則需要支付52萬。

  就在這個聲明出台后不久,布拉特隨即在國際足聯前總部召開個人新聞發布會,他以個人身份租下了這一場地,但那裡仍然是國際足聯的市場部門所在地。

  在新聞發布會上,布拉特確定將向體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訴。他強調,隻有國際足聯代表大會召開並選舉產生新的主席之后,他如今的國際足聯主席身份才正式失效。

  “我將會為自己戰斗,也會為國際足聯而戰斗。禁足8年的原因是什麼?我早上曾經和我的律師談過話,他對於這一決定事先被透露給媒體,而不是先通知當事人一點兒也不奇怪。”他說。

  “我感到非常抱歉。我抱歉的是,我現在就像是個被人擊打的沙袋。作為國際足聯主席我感到抱歉,我成為了這樣的沙袋。我對於足球運動也感到遺憾。”

  “即使我被禁止參與足球活動,我也不會感到羞愧。我仍然是國際足聯主席,委員會的行事不能夠違背主席的意願。”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