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吳曦孫可不會離開江蘇 蘇寧目標百年俱樂部

2015年12月22日07:28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京媒:吳曦孫可不會離開江蘇 蘇寧目標百年俱樂部

  昨天下午,蘇寧集團在總部南京召開“傳承與超越”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啟動通報會。會上正式宣布江蘇蘇寧集團已與國信集團簽署協議,全面接手原江蘇國信舜天足球俱樂部。發布會上,蘇寧董事長張近東承諾:“將全力把俱樂部打造成亞洲一流的百年俱樂部。”

  □交接

  蘇寧5.23億接手舜天

  11月6日,國信集團發布5.23億全資轉讓舜天足球俱樂部的公告。最終蘇寧集團通過資質審核中標后,成為唯一一家有能力、有決心接手球隊的企業。

  董事長張近東在發布會上承諾:“蘇寧集團接手俱樂部之后,將持續加大對俱樂部的投入,未來會在俱樂部的商業運營、球隊建設、球迷文化以及青訓方面下大力氣,並借鑒國外一流俱樂部的經驗,在俱樂部科學訓練、球隊管理、會員管理、球市運營方面形成體系化的機制。蘇寧將盡全力把俱樂部打造成為在中超、亞洲一流的百年俱樂部。”球隊老隊長陸博飛、國腳吳曦、吉翔作為球員代表現場見証了新俱樂部的啟動。

  完成資產交接后,蘇寧足球俱樂部還需經過江蘇省足協和中國足協的相關注冊之后正式宣告成立。在此期間,新俱樂部將完成隊名工商注冊,而包括隊標、隊徽、隊歌和隊服等新俱樂部的元素,以及新賽季內外援的引進工作目前都在按計劃進行,很快將與江蘇球迷見面。

  □人員

  吳曦孫可確定留隊

  江蘇蘇寧俱樂部一亮相,便爭取在下賽季有所作為。俱樂部副總經理鄭明表示,吳曦和孫可新賽季將繼續留在隊中,球隊也希望在成績方面能夠有所突破。

  在接受採訪時鄭明表示,球隊新賽季的內外援引進工作早已經啟動,“俱樂部新賽季以新身份參加聯賽,我們會根據球隊的目標框架,引進內外援。我們已經擁有了詳細的內外援引進方案,也都在進行當中。”

  在本賽季中期,孫可被權健以6600萬的天價轉會費帶到泰達,后因權健與泰達產生了一些分歧,孫可又被暫時送回了舜天。新賽季,孫可究竟代表哪家出戰?“不光是孫可,還有吳曦等人,新賽季都會繼續留在隊中。”鄭明說道。

  鄭明強調,“新賽季我們不會對比賽成績進行刻意的規定,但肯定會全力以赴去打好所有比賽。我們希望球隊在成績方面能有所突破,不管是亞冠、聯賽還是足協杯賽,我們都會重視。”

  □聲音

  搞足球非一時興起

  在昨天的發布會上,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表示,作為企業,蘇寧介入足球,絕不是一時興起。

  “通過體育精神和蘇寧企業精神有機融合,職業化市場化社會化三個維度的發展,將競技足球做強,為社會足球做大做出推進。堅持政府指導,企業主導的原則,在師資和青訓建設,文化氛圍的營造上,做好投資和運營的工作。”談及蘇寧如何介入足球,張近東坦言,“作為企業,蘇寧介入足球,絕不是一時興起。眾所周知我是球迷,個人比較偏愛德國隊。足球運動強調團隊血統,崇尚拼搏,這與蘇寧的企業精神,以及競爭觀有高度的內在結合。

  張近東還表示,將強化俱樂部的競技實力。持續加大投入,保持現有管理團隊全部留任的基礎上,引進外部的先進管理人才和觀念,強化競技等,並進一步與國外優秀俱樂部建立合作關系,從而打造出一個現代化的職業足球俱樂部,在中超和亞洲賽場上有絕對競爭力,為國家貢獻人才。

  京華時報記者張曉敏施志軍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雙減”助力教育良好生態(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