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外龍上任力帆一天兩練 教練注重細節感染隊員

2015年12月22日07:33  來源:上游新聞
 
原標題:張外龍上任力帆一天兩練 教練注重細節感染隊員

  力帆開啟一周雙練模式 龍哥漢語很不錯

  經一周的觀察,力帆韓籍新帥張外龍終於開始親自帶隊。從昨天開始,全隊上下都進入了一天兩練的狀態中。而張外龍的第一次帶隊,也讓全隊上下見識了他的風格。有意思的是,在中國執教多年后,張外龍的漢語水平顯然也有一定造詣。

  一天兩練

  首日隊員很輕鬆

  盡管已到隊差不多10天,但張外龍過去一段時間都沒親自帶隊,而是以觀察隊員為主。上周的訓練中,助理教練福卡和守門員教練盧卡斯都已進入了角色,而他則時常站在一張高凳子上,以自己習慣的方式觀察隊員。

  昨天開始,張外龍終於親自上陣了。上午,他安排了全隊的有氧跑訓練,由於是周一,早上的訓練量並不大,以恢復為主。而下午,訓練內容一下子就豐富了起來。既有結合球的體能訓練,又有戰術理念的嘗試,甚至還加入了一定的對抗,最后還以三組有氧跑作為結束訓練。

  王棟訓練結束后掐了掐表,“兩個小時啊?跟比賽的節奏是一樣嘛。”他輕鬆地說,顯然第一天的雙練節奏並沒有讓他感到太疲憊。

  大秀中文

  龍哥自有一套風格

  重慶冬日的寒風裡,洋河基地上終於傳來了熟悉的韓語。龍哥的第一次帶隊,他的韓語腔調仿佛讓人找到了韓劇的意境。事實上,龍哥的中文也不錯。雖然在訓練中,他的講解都以韓語為主,但在需要強調時,慢跑、拉開這樣標准的中文就從他嘴裡冒了出來。從訓練來看,王棟、吳慶的名字他也能准確用中文發音了。

  當然,韓國人重視禮節的品德也開始影響全隊。訓練結束后球員們已不會在場邊敲掉自己球鞋上的泥土,而是走進更衣室裡再換鞋﹔每次張外龍做了訓練總結后,全隊也會鞠躬鼓掌,而張外龍同樣以脫帽鞠躬回禮。

  客觀地說,張外龍的訓練效果還需要比賽來檢驗,但他所帶來的影響也許會讓力帆全隊在精神面貌上產生巨大的變化。重慶晚報記者 羅翔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雙減”助力教育良好生態(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