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寧“入場”中超格局或變 高層:吳曦孫可會留隊

2015年12月22日07:2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蘇寧“入場”中超格局或變 高層:吳曦孫可會留隊

  昨天,蘇寧集團在位於南京的總部召開“傳承·超越——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啟動通報會”,蘇寧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宣布,蘇寧將接過江蘇舜天足球俱樂部的旗幟,掀開江蘇足球全新的一頁。“不差錢”的蘇寧“入場”,很可能會改變中超的格局。

  中超聯賽結束后,舜天俱樂部原控股方國信集團以投入難度增大為由,決定轉讓俱樂部。11月6日,國信集團發布舜天俱樂部轉讓公告,公布的轉讓參考價達5.23億元人民幣。最終,同為江蘇省內企業的蘇寧通過資質審核中標,全資收購舜天俱樂部。在完成資產交割后,蘇寧俱樂部將辦理注冊手續。

  蘇寧集團董事長張近東昨天表示,蘇寧搞足球絕非一時興起,足球運動和蘇寧的企業精神高度契合,同時也符合正處於轉型期的蘇寧的戰略發展需求,是蘇寧產業布局的必然選擇。張近東說,蘇寧接手舜天俱樂部后將沿用原管理團隊,並加大投入。

  俱樂部副總經理鄭明表示,俱樂部更換東家之前,內外援引進工作就已經啟動,不會受到影響,“至於外界關注的吳曦、孫可等知名球員,我想他們應該會留隊。新賽季球隊隻要打得好,資金不成問題。”

  舜天俱樂部成立於1999年。此后,舜天隊一直征戰甲B聯賽和中甲聯賽。2008賽季,舜天隊獲得中甲冠軍,成功沖上中超,並一直躋身中超行列至本賽季。舜天隊在中超的最好成績是2012賽季奪得亞軍。(記者 高煒)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雙減”助力教育良好生態(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