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俱樂部排名:巴薩領跑 恆大亞洲第一世界62

2015年12月22日13: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世界俱樂部排名:巴薩領跑 恆大亞洲第一世界62

  中新網12月22日電 足球數據網站“footballdatabase”今天發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樂部排行榜,廣州恆大以1635分穩居亞洲第一,同時世界排名第62位,較上期提升2位。北京國安和山東魯能分別位列亞洲第22位和第38位。

  亞洲排名前10位的俱樂部分別是廣州恆大、沙特阿赫利、沙特希拉爾、日本廣島三箭、阿聯酋阿爾艾因、沙特阿爾納斯爾、韓國全北現代、韓國浦項制鐵、泰國武裡南聯以及日本大阪鋼巴。北京國安以1486分位列亞洲第22位,較上期提升1位﹔世界排名第305位,較上期上升1位﹔而山東魯能則以1458分排在亞洲第38位,較上期下降1位,世界排名第387位,較上期提升6位﹔上海上港則以1438分位列亞洲第40位,與上期排名一致,世界排名第460位,較上期下降4位。

  廣州恆大明年亞冠小組賽的對手悉尼FC排名亞洲第97位,未能進入世界排名前1000位。如果山東魯能打進明年亞冠小組賽,那麼同組的對手包括廣島三箭(亞洲第4位)、首爾FC(亞洲第14位)、武裡南聯(亞洲第9位),也就是說山東魯能將是這個小組亞洲排名最低的球隊。

  如果上海上港通過亞冠附加賽,將與墨爾本勝利(亞洲第65位)、天皇杯冠軍、水原三星(亞洲第11位)同組。江蘇舜天以1312分位列亞洲第109位、世界第1127位,亞冠同組對手包括全北現代(亞洲第7位)、越南平陽(亞洲第206位)以及資格賽球隊E2。

  排名世界前10位的俱樂部分別是巴塞羅那、拜仁慕尼黑、皇家馬德裡、巴黎聖日耳曼、尤文圖斯、馬德裡競技、阿森納、曼城、波爾圖以及那不勒斯。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雙減”助力教育良好生態(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