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際足聯:普拉蒂尼不能直接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起訴

2015年12月23日10:05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足球)國際足聯:普拉蒂尼不能直接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起訴

新華社巴黎12月22日體育專電 國際足聯22日告知被禁足八年的國際足聯副主席、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不能跳過國際足聯直接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進行上訴。

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下屬負責裁決的部門21日對普拉蒂尼和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實施“禁足令”,禁止兩人八年內參加任何形式的足球活動,禁令當即生效。禁足的原因是布拉特作為國際足聯主席於2011年2月向普拉蒂尼支付了200萬瑞郎酬金,但兩名高官於1999年8月25日簽訂的協議無法對該筆酬金提供合法依據。

按照國際足聯規定,新一屆國際足聯主席候選人必須在明年2月26日選舉前一個月,即1月26日之前提交競選申請。而處於禁足期的人士提交的申請則不予受理。

依然對競選國際足聯主席抱有希望的普拉蒂尼想要盡快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進行上訴以擺脫“禁足”,而國際足聯則在22日通知普拉蒂尼的律師,稱按照國際足聯制定的上訴流程,隻有在國際足聯上訴委員會駁回其上訴之后,普拉蒂尼才能繼續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上訴,法國人不能“走捷徑”。

對此普拉蒂尼表示十分不滿,認為國際足聯是在故意設置障礙,阻撓其參加國際足聯主席的競選。(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