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蒂尼試圖翻盤 稱"禁足令"是徹頭徹尾的陰謀

劉毅

2015年12月23日14:50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普拉蒂尼試圖翻盤 稱"禁足令"是徹頭徹尾的陰謀

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和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在國際足球政治舞台上的根基很深,盡管分別被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宣布“禁足”8年,但他們不約而同表示要上訴。對79歲的布拉特來說,足球政治生涯已經基本宣告完結,因為明年2月26日選出的國際足聯(FIFA)新主席就是為了取代他,他在任期間涉嫌多種丑聞。

60歲的普拉蒂尼仍在試圖翻盤並躋身國際足聯主席候選名單。普拉蒂尼已經得到歐足聯的力挺,他表示,將會同時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和瑞士民事法庭提起上訴。

今年10月,布拉特與普拉蒂尼因為一筆200萬瑞士法郎的佣金被FIFA道德委員會禁足90天,盡管布拉特與普拉蒂尼都提出上訴,但最終都被駁回。上周五,FIFA道德委員會就此召開一次聽証會,普拉蒂尼通過自己的律師發聲表示抵制參加聽証會,並聲稱這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陰謀,目的就是阻止他參加國際足聯主席競選。

歐洲當地時間本周一,FIFA道德委員會打出重拳,宣布對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禁足8年。普拉蒂尼發表聲明表示:“我打算在一個正確的時間就此事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對於我在這段時間遭受的偏見,我還會向民事法庭提出上訴以獲得賠償。”

普拉蒂尼原是FIFA新主席的最大熱門,他如期遞交了參加競選的所有文件,但由於被“禁足”90天,導致他沒能進入最終的5人候選名單。除了反反復復說來說去的200萬瑞士法郎佣金,對普拉蒂尼目前沒有其他有力的証據提出指控,因此他一直試圖翻案。普拉蒂尼的代表律師之一托馬斯·克雷表示:“目前看來日程很緊了,可是如果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在明年1月15日到20日宣布普拉蒂尼無罪,按照競選流程,他仍然可以參加國際足聯主席競選,他一直沒有放棄與時間抗爭。”

國際足聯上月公布經審查后合格的五名主席候選人,除了上次競選時與布拉特直接較量的阿裡王子外,還包括歐足聯秘書長因凡蒂諾、前國際足聯國際關系事務主尚帕涅、亞足聯主席薩爾曼以及南非反種族隔離人士塞克斯瓦萊。當時因為“禁足令”尚未結束,普拉蒂尼被排除在候選人名單之外,如果他能夠証明“禁足令”是錯誤的,就有望進入主席候選人名單。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雙減”助力教育良好生態(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