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釗轉會富力簽約5年 非洲后腰即將加盟

林本劍

2015年12月23日14:49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非洲后腰將加盟富力 在巴西世界杯中出戰3場比賽

昨天下午,廣州富力俱樂部宣布,與北京國安的廣州籍球員陳志釗簽約5年。這位在外漂泊了十余年的廣州仔,終於回歸家鄉球隊。據悉,陳志釗此次的轉會費超過2000萬元。

希望他在富力終老

富力俱樂部副董事長黃盛華表示:“我們希望提供長約給阿釗,讓他可以安心在家鄉踢球,終老家鄉球隊。”陳志釗27歲,正值當打之年。對於這樣年齡的球員,富力近年通常都會提供五年的長約,如外援張賢秀等,更何況陳志釗是廣州球員,符合富力俱樂部本土化的戰略。“這個年齡的球員,技術、身體、意識等都處於最佳狀態,我們肯定希望這樣的球員能夠長期為球隊效力。”

據黃盛華介紹,陳志釗得到了主教練斯托伊科維奇的肯定。斯帥認為,陳志釗的位置與自己當年在南斯拉夫隊效力時踢的位置很相似,因此對其技術特點很了解。“大家都知道阿釗在進攻上的實力,但大家可能都忽略了一點,那就是阿釗在前場的防守站位也做得非常好,比較符合我們球隊追求的打法。希望阿釗的加盟,可以更加豐富我們球隊的進攻套路,提升球隊實力”。陳志釗的到來,是富力實現本土化戰略的重要一步。

此外,富力在上周五已經與效力於比利時乙級球隊突比斯俱樂部的楊挺簽約,他能司職中后衛和邊后衛。1993年出生的楊挺在成都接受青訓,出身於成都謝菲聯隊﹔作為國奧主力右后衛參加了去年韓國仁川亞運會,並踢滿小組賽所有比賽。2015年初,楊挺加盟比乙球隊突比斯,由於傷病等原因,僅在杯賽、聯賽各有一次出場。

非洲后腰即將加盟

富力俱樂部同時也在著手引進外援。據悉,一位參加過去年巴西世界杯的非洲某國家隊主力后腰將在下周抵達廣州﹔若一切順利,他將加盟富力。這位球員參加了去年巴西世界杯,並在三場小組賽中全部出場。參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非洲球隊分別是喀麥隆、科特迪瓦、尼日利亞、加納和阿爾及利亞。其中,喀麥隆、科特迪瓦和加納未能小組出線。

按照斯托伊科維奇的要求,外援引進主要是后腰和前鋒。阿隆、雷納爾迪尼奧和張賢秀都將留隊,富力還有一個外援名額留給中鋒,目前首選還是從日本J聯賽引進大阪鋼巴的帕特裡克或廣島三箭的道格拉斯。帕特裡克曾在今年亞冠小組賽客場兩度攻破富力球門,而道格拉斯則在剛剛結束的世俱杯廣島三箭與廣州恆大的第三名爭奪戰中梅開二度。不過,富力想找一位純正的中鋒,而道格拉斯的位置介於中鋒和二中鋒之間。斯托伊科維奇認為,其位置與現在的外援雷納爾迪尼奧有些重疊。

小檔案

1988年,陳志釗出生於廣州市番禺區。14歲時,在一個青少年足球人才選秀賽上,他因表現突出被北京現代、上海申花、深圳健力寶、上海中遠、雲南紅塔、山東魯能和天津泰達等七大俱樂部選中,最終被申花足校教練朱炯帶到申花。在4年時間裡,陳志釗一直在申花二隊訓練和比賽。2007年,他來到了中國香港聯賽,效力於香港公民隊,共參加了35場比賽,作為邊鋒或前衛打進了6粒進球。2008年,他隨恩師朱炯加盟南昌衡源,2009年幫助球隊沖超成功。2010年首個中超賽季,陳志釗就攻入10球、助攻4球。由於在數場比賽中表現出高技術水准,他被稱為“南昌梅西”。2011年,因留洋問題與南昌衡源俱樂部發生矛盾,致使他隻能參加廣東的業余賽事。2012年初,陳志釗加盟巴甲豪門科林蒂安隊,但一直是替補球員。2013年3月13日,陳志釗首次入選國家隊。2014年年初,陳志釗加盟北京國安,但受傷病影響,表現一般。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雙減”助力教育良好生態(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