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北京射手陳穎力爭四戰奧運

黃志陽

2015年12月24日08:36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來自中國射擊射箭領域的世界冠軍、教練員以及老一輩工作者共百余人,日前在京同慶國家體育總局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射擊場)成立60周年,並期盼中國射擊射箭健兒明年裡約奧運會再創佳績。

北京射擊場1955年建成於西山腳下,自那以后成為中國優秀射手的最重要“產地”。據統計,截至目前我國射擊射箭項目共奪得過226枚亞運金牌,200多次破世界紀錄,18人射落22枚奧運金牌,其中包括1974年蘇之渤的中國亞運首金、1984年許海峰的中國奧運首金。此后中國射擊隊又先后三次貢獻中國奧運代表團第一金,有“奧運先鋒隊”的美譽。

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曾志剛介紹,中國射擊隊、飛碟射擊隊和射箭隊在2016年奧運會席位爭奪中表現不錯,在步、手槍和飛碟15個項目上已獲得22個席位。“明年還有一場奧運資格賽,相信能再拿些席位。射箭隊已經在今年世錦賽上一舉拿滿6個席位。以此為基礎,三支隊伍將全力准備,決戰裡約。”

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原主任、78歲的龔立人此番重返故地感慨良多。近年來一直擔任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許海峰也依然關注著中國射擊隊。許海峰認為,倫敦奧運會后射擊項目規則變化較大,中國隊若能把握住新賽制的規律,就有望在裡約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

奧運冠軍、北京名將陳穎以運動員代表身份發言,她說:“裡約奧運會中國隊面臨的挑戰大於機遇,新規則的實施使得競爭越發激烈,運動員們要鍛煉心理負荷能力,做好打硬仗的准備。”這位38歲的老將告訴記者,盡管近期受腰傷困擾,但她仍堅持心中的奧運夢想,“我會盡力克服困難,爭取明年去裡約第四次參加奧運會。”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