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1300余名運動員參賽“十三冬”

王笑笑

2015年12月25日08:21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第十三屆冬運會將於2016年1月20日至31日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舉行,這是全國冬運會首次由黑龍江、吉林以外的省份單獨承辦。昨天,組委會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稱,本屆冬運會報名情況空前,共有1300余名運動員獲得決賽資格。

本屆冬運會是新疆首次承辦全國大型綜合性運動會,也是京張申奧成功后國內舉辦的首項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十三冬”組委會副主任高志丹表示,在此背景下,冬運會首次走出黑、吉兩省,具有特殊意義。本世紀初,國家體育總局便提出了“北冰南展西擴”的推廣計劃,京張攜手辦冬奧,更促進了華北、西部地區以及南方省份開展冰雪項目的積極性。

“十三冬”報名情況空前,較之往屆規模有所擴大。據統計,共有52個代表團、合計1300余名運動員獲得決賽資格。

目前,內蒙古呼倫貝爾已提出申辦2020年“十四冬”。北京市體育局局長孫學才此前則表示,“雙奧之城”北京正在多方著手積極發展冬季體育運動,未來可能申辦全國冬運會。對此高志丹稱,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地區和城市舉辦國內、外大型冬季體育賽事,“北京擁有成功舉辦奧運會和全運會的經驗,近年也舉辦了多項冰雪國際大賽,並且已經申冬奧成功,完全具備舉辦高水平冬季大賽的條件。此外,北京作為國際體育中心城市,除了積極辦賽,也可以在豐富、傳播冰雪運動文化方面有更多作為。”

據介紹,目前“十三冬”籌備工作已進入沖刺階段,賽事主場館——新疆冰上運動中心已全面投入運行。組委會負責人表示,將舉全疆之力,將“十三冬”辦成一屆“國內一流、國際水平、和諧安全、精彩難忘、影響世界”的冬運盛會。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