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澳網女單彭帥缺席 因傷推遲復出感謝大家關心

葛曉倩

2015年12月25日08:25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自從今年法網受傷之后,彭帥就一直高挂免戰牌。不過,就在所有人以為她會在明年的澳網復出時,她再次將自己重返賽場的日子推遲。根據日前公布的名單,她並沒有報名澳網女單。

傷病 錯過半個賽季

和納達爾一樣,彭帥的職業生涯也伴隨著各種傷病。尤其是肩傷,她曾經需要每個月都去德國注射一種治療的針劑。她還有嚴重的腰傷,脊柱底錐腰間盤側突讓她跑起來會有“像牙疼一樣的痛感”。

今年2月中旬的迪拜站后,她決定休整一段時間。5月初的馬德裡公開賽上,她才重新回到球場之上。之后在法網開始之前,中國金花讓醫生為自己進行了保守治療,希望能夠在羅蘭加洛斯取得好成績。“為了參賽,醫生需要用針將潤滑液注入脊椎。”她的教練馬偉開說,“別人三個星期打一針,她一個星期打了九針。”

但即使如此,這位30歲的湖南姑娘仍然沒能堅持下來。首輪比賽她隻打了40分鐘就宣布退賽,同時整個賽季也因此終結。接下來她前往美國接受了手術,之后在國內進行術后恢復以及訓練。

未來 明年二月復出

腰部的手術讓彭帥不得不錯過半個賽季,大多數球迷和媒體都相信她會在新賽季之初復出。因為過去幾年她都參加了深圳公開賽,隨后前往澳網。2015年她在墨爾本公園球場取得了相當驕人的戰績,闖入女單十六強。

但是在剛剛公布的澳網女單資格賽名單中,世界排名已經跌落到第137位的中國金花並沒有在列。而且,她也並沒有申請依靠排名保護進入正賽。這也意味著,此前她連續11年參加澳網女單正賽的紀錄將在明年終結。在目前的名單中,參加資格賽的中國女子球員包括王薔、段瑩瑩、王雅繁、張帥、張愷琳、楊釗煊、朱琳和張宇軒。

昨天傍晚,彭帥在微博上確認自己會在明年2月參加單打比賽,但是深圳公開賽她會和梁辰搭檔女雙。“手術神經系統有一定的破壞,恢復到之前的速度力量還需要一些時間,謝謝大家的關心。”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