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新疆十三冬會歌《穿越冰雪》正式亮相

2015年12月25日08:3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冬運會)新疆十三冬會歌《穿越冰雪》正式亮相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體育專電(記者徐征)第十三屆全國冬運會會歌《穿越冰雪》24日在北京國家體育總局首次唱響。下月,這支旋律優美、澎湃激昂的歌曲將激蕩在新疆第十三屆全國冬運會的賽場上。

第十三屆全國冬運會會歌《穿越冰雪》是由新疆軍區文工團創作室主任趙思恩作詞,著名作曲家卞留念作曲的。卞留念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和2010年廣州亞運會開閉幕式上的音樂總設計,也是2014年南京青奧會開閉幕式音樂總監。

十三冬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新疆體育局黨組書記李光明介紹說,《穿越冰雪》旋律優美、感情真摯、富有民族特色。歌曲運用了大量交響樂音色和現代流行音樂的節奏形式,同時在曲調和旋律方面又有著很濃烈的地域風情,以男女二重唱的形式表現出來。

24日,十三冬組委會相關領導向詞、曲作者代表頒發了榮譽証書。(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