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十三冬還未開幕已節約3.4億元資金

2015年12月25日08:3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冬運會)十三冬還未開幕已節約3.4億元資金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體育專電(記者徐征)十三屆全國冬運會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新疆體育局黨組書記李光明24日向記者算了一筆“節約帳”。雖然距離開幕還有20多天的時間,但在厲行節約理念的指導下,本屆大賽已經節省了籌備資金3.4億元人民幣。

李光明說,首先十三冬比原定計劃少建了一個場館。將短道花樣館的副館改建成了冰壺館。這個改變在滿足賽會要求的同時,節省了約1億元的資金。其次,十三冬跳台滑雪項目的比賽將跨省在黑龍江亞布力體育訓練基地進行,此舉又為新疆節約了新建跳台滑雪場的近1億元開銷。

經過招投標等一系列措施,十三冬重要比賽項目的主場館新疆冰上運動中心的建設也節約了6000萬元資金,而將開幕式舉辦地改址,也節約了8000萬元。李光明說:“原定的開幕式放在新疆體育中心舉行,這是一個用於夏季比賽項目的場館,改建花費巨大。后來將開幕式改到了大速滑館,這一舉節約了改建新疆體育中心的8000萬元資金。”

除此之外,十三冬的兩大雪上項目比賽場地——烏魯木齊市的絲綢之路國際滑雪場和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天山天池國際滑雪場——均是由民營企業投資建設和負責運營。李光明說:“這更是節省了大量的資金。這是歷屆全國冬運會都沒有出現過的情況。”(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