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足結束第一階段冬訓 馬林用“收獲挺大”總結

2015年12月28日10:5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遼足結束第一階段冬訓 馬林用“收獲挺大”總結

  28日上午正常訓練,下午從廣東三水訓練基地乘航班飛回沈陽,遼寧宏運足球隊將就此結束第一階段冬訓。整整一個月,宏運隊第一階段冬訓成果如何?主帥馬林用“收獲挺大”進行總結。

  馬林告訴記者,宏運隊在三水一直保持著“每日兩練”的節奏,上午一個半小時,下午兩個半小時,“此次冬訓,每名球員都很努力。經過第一階段強化訓練,球員的體能有了明顯提升。”

  除體能明顯提升外,最讓馬林高興的還是球員踢球方式、思維方式的轉變。“此次冬訓,我們有一個主導思想,那就是要改變球員的踢球方式,要按照現代足球的打法進行轉變。怎麼轉變?一是踢球要動腦,要學會尋找對方的薄弱環節﹔ 二是要懂得如何在戰術體系中實現整體進攻和防守﹔ 三是要明白為什麼這麼做,怎麼才能做好。”馬林表示,這種轉變需要球員對比賽有一個重新認識,改變固有的踢球方式。

  要改變球員的踢球方式與思維方式,馬林直言沒有捷徑可走,“要想改變,必須付出努力和代價,球員已經習慣了以前的踢球方式,哪能一兩個月就改過來。但這條路,必須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馬林告訴記者,從訓練表現來看,隊員正積極地去適應,昨天上午練控球,就比前一天強,這周情況又比上一周好,這說明隊員正在尋求改變。馬林說:“我們必須堅持,爭取每天都有進步,這樣我們的控球時間會越來越長,傳接球也會越來越合理。這一過程需要耐心、需要時間,遼足想進步,沒有捷徑。”

  按照計劃,宏運隊將於明年1月4日開始第二階段冬訓。第二階段練點啥?“主要是鞏固第一階段冬訓成果,繼續改變球員的踢球方式,同時加強向前意識,觀察、思考並找到對手的薄弱環節。”對於第二階段冬訓的重點,馬林已然成竹在胸。

 

(來源:遼寧日報)

(責編:張帆、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雙減”助力教育良好生態(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