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裡約”進入沖刺 “北京”籌辦有序

2015年12月29日08:29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裡約”進入沖刺 “北京”籌辦有序

  劉鵬

  新華社北京電(記者 林德韌、岳東興)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在28日開幕的全國體育局長會議上表示,裡約奧運會備戰已進入最后沖刺的關鍵階段。

  裡約奧運會是2016年競技體育工作的一大重點,劉鵬說:“現在距2016年裡約奧運會僅有七個月時間,備戰進入最后沖刺的關鍵階段。”劉鵬表示,裡約奧運會的備戰工作面臨著嚴峻的形勢和挑戰,他說:“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我們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社會各界對我國運動員在裡約奧運會中的成績期望值很高,但務必認識到形勢非常嚴峻,決不可盲目樂觀。”

  在面臨的挑戰方面,劉鵬談到三點,一是本周期我國優勢項目雖然基本保持了優勢,但大都受到很大沖擊﹔二是各個體育大國對競技體育空前重視,針對裡約奧運會厲兵秣馬﹔三是由於我們經歷了北京、倫敦奧運周期緊張繁重的備戰,在裡約奧運會周期的備戰中部分項目出現了思想鬆懈、精神不振、精力不集中、要求不嚴、標准不高等現象,影響了訓練和比賽水平。

  劉鵬說:“我們務必既要增強憂患意識,保持清醒的頭腦,又要充分把握好自身的基礎和優勢,認清形勢,明確目標,統一思想,堅定必勝的決心和信心,以良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到緊張的備戰工作中。我們要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激發出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警惕和防止出現驕傲自滿、消極懈怠的情緒,去爭取備戰參賽裡約奧運會的更大勝利。”

  2015年7月31日,北京攜手張家口獲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申辦成功后,國家體育總局也全面啟動了2022年冬奧會的籌辦和備戰工作。籌辦方面,劉鵬表示:“要根據體育部門承擔的任務制定各項工作措施,建立工作運行機制,發揮各類人才的作用。加強與國際奧委會及各單項冰雪協會的溝通協調,深化國際體育合作與交流。加強與北京市、河北省以及北京冬奧組委合作,積極參加並做好規劃制定、場館建設、競賽組織等工作。實施《體育總局2022年北京冬奧會人才工作規劃》,為今后幾年籌辦工作培養和儲備人才。”

  對於備戰工作,劉鵬說:“要按照已召開的全國體育系統全面啟動北京冬奧會備戰工作會議的部署,開始實施《國家體育總局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備戰工作計劃》。”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