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廣東3連敗后大勝對手22分 “華南虎”怒甩壓力震虎威

黃維

2015年12月31日08:3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華南虎”怒甩壓力震虎威

廣東宏遠在寒冷的葛沽體育館打了一場熱血沸騰的好球,以126比104拿下天津隊。“這場比賽我們是以弱隊的心態拼對手,每個人的發揮都很好。”宏遠主帥杜鋒賽后總結說。對於宏遠來說,這場勝利在球隊遭遇3連敗后是一次難得的喘息機會,也是一次漂亮的反彈。

在比賽的最后時刻,高尚依然堅決地持球往籃下打,他的上籃被對方干擾,球被蓋了出去﹔而董瀚麟拿到這個籃板球之后略作調整,輕鬆地把球投進籃筐,126比104,這個比分被固定在了記分牌上,隨之而來的是全場比賽結束的哨聲。

杜鋒:弱隊心態拼得勝利

在最后時刻還堅持運轉球,並堅持完成進攻,宏遠的表現就像當時球隊和對手仍然比分膠著,但實際上他們已經領先對手20分。

“本場比賽,我們真的是以弱隊的心態在拼對手。”杜鋒說,“今天其實情況不利,拜納姆依舊有傷,球隊面臨著很大的困難,而且球隊的整體狀態並不好。”

把自己放在弱隊的位置上,首先就要立足防守。廣東宏遠本場比賽的防守頗顯功力,整場比賽宏遠搶斷達到10次,這是近3場比賽最多的,籃板球也比對手多了3個。而天津隊的三分球命中率在宏遠的防守下下滑到了33%。廣東隊外線卻有50%的命中率,“華南虎”全場一共投進了13個三分球。

更難得的是,宏遠在此前3連敗的壓力通過這一場比賽得以釋放。易建聯在第4節還有5分鐘的時候被換了下來,他當時已經拿到了37分。他下場后坐在替補席上開心地笑了。而有一次“死球”時,朱芳雨還跑到場邊和阿聯、周鵬聊了起來,大家看上去挺輕鬆。

比賽最后,杜鋒依舊在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不忘叮嚀球員做好細節。比賽還剩2分36秒的時候,宏遠足足領先了23分,杜鋒依舊耐心地叫了暫停,給球員講了一些細節問題。

本場比賽得到“救贖”的還有一直飽受質疑的迪奧古,他在外線投進了8個三分球,全場拿到了36分。

這場漂亮的勝利讓“華南虎”一掃壓力,度過了低潮,宏遠想必會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逐漸把狀態調整好。畢竟,這支曾奪得8個冠軍的球隊,最大的優勢就是豐富的經驗以及強大的自我調節能力。下一場比賽,宏遠將迎戰浙江廣廈。

CBA第24輪

昨天戰報

本輪,深圳烈豹在主場不敵遼寧隊,在籃板球統計上,深圳以37比51遠遠落后於對手,他們出現了21次失誤,而遼寧隊隻有17次。下半場,深圳隊讓對手打出了恐怖的反擊,第4節,遼寧隊單節拿到了41分,而深圳隊隻得到了23分。

先賽一場的佛山隊面對衛冕冠軍北京隊,難以找到限制對手攻勢的辦法。本場比賽,北京隊兩分球命中率超過55%,三分球命中率達到50%,外援莫裡斯一人就“砍”下了38分和15個籃板球,而佛山隊兩名外援加起來才得到了32分。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