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足聯看好中國申辦2023年亞洲杯 或十拿九穩

張曉敏

2015年12月31日08:27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亞足聯看好中國申辦2023年亞洲杯 或十拿九穩

  昨天,中國足協在官方網站發布《中國足協關於承辦2023年亞足聯亞洲杯的意見征求函》,針對申辦2023年亞足聯亞洲杯的計劃向各會員協會征詢意見。昨晚記者了解到,亞足聯方面比較看好中國申辦,因此隻要中國申辦,最終主辦權花落中國也就十拿九穩。

  按照亞足聯的要求,申辦亞洲杯至少需要6個辦賽城市和至少8個比賽球場。小組賽、16進8比賽、1/4決賽的體育場要求觀眾容量不低於2.5萬人﹔揭幕戰、半決賽和決賽的體育場觀眾容量不低於4萬人。此外,足協還對承辦地的訓練場、酒店、安保、商務等方面也提出了明確要求。

  據了解,鑒於中國在2004年成功舉辦過亞洲杯,而且中國的綜合辦賽實力、經濟實力等在亞洲更是名列前茅,因此在向亞洲各會員協會下發申辦2023年亞洲杯的具體事宜時,亞足聯還是比較看好中國申辦的。“中國申辦2023年亞洲杯,是亞足聯非常樂意看到的一幕,畢竟中國的綜合實力擺在那兒,之前也有過成功舉辦亞洲杯的經驗。中國如果申辦,肯定最有戲。”昨晚一位知情人士說道,“正是因為得到了亞足聯的鼎力支持,中國足協才這麼快就決定申辦2023年亞洲杯。”

  在足協的意見征求函中,也明確提到申辦城市必須於2016年2月29日前提交中國足協會員協會申辦意向函,同時於2016年2月29日前提交承辦城市體育局出具的承辦意向函,以及2016年3月20日前提交承辦城市所在省(含直轄市)體育局出具的同意承辦批復函。

  不難看出,意見征求函也是中國足協對有意申辦城市的一次摸底。“到底有哪些城市願意申辦,屆時將一目了然。如果提交申辦意向的城市多於6個,中國足協再進行優中選優,選出最終的6個。”昨晚一位足協官員說道。

 

(責編:胡雪蓉、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雙減”助力教育良好生態(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