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中國足協詳解申辦亞洲杯 為申辦世界杯積累經驗

2016年01月01日10: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申辦世界杯積累經驗

廣州日報訊 2015年歲末之際,中國足協宣布了申辦亞洲杯的意向,我們為什麼要申辦亞洲杯?這是未來申辦世界杯的跳板嗎?

2015年,中國足球受到國家層面重視,整體大環境向好,足協決定申辦2023年亞洲杯並不讓人意外。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后,中國近期申辦洲際足球賽的最佳時機就是2023年亞洲杯。

足協競賽部部長戚軍對於申辦亞洲杯《意見征求函》解讀稱:“男足亞洲杯是亞洲足球最高級別的賽事,在國內很有影響力。若申辦成功,將對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的大環境、國家對足球的重視和足球項目未來的整體發展有很好的促進作用。承辦亞洲杯還能促進城市足球基礎、足球氛圍的提高。”2015年,中國足協的身份發生轉變,成為體育項目協會改革的前沿陣地,“積極申辦男足世界杯”被寫入足球改革的遠期目標,申辦亞洲杯也是順理成章和符合發展方向的決定。

亞足聯擬在2016年3月前收集各會員協會的承辦意向,2016年4月開始,各申辦協會要准備申辦材料和文件,於2017年1月前提交亞足聯。《意見征求函》可被看做是中國足協對內的意向表態。根據相關規定,中國足協若要申辦亞洲杯級別的賽事,要通過國家體育總局向國務院進行申請。(王文)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