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棋王》90后美女棋王 “錯愛”圍棋嫁對郎

2016年01月03日08: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誰是棋王》90后美女棋王 “錯愛”圍棋嫁對郎

鄧歆懿與愛人對弈

  12月的江南小城無錫,在水鄉的寒意中散發著一絲絲溫暖。《誰是棋王》中國圍棋民間爭霸賽小組賽·無錫站——火車頭、金融、文化、煤礦四個界別的比賽在這裡如期舉行。

  在眾多的參賽選手中,一位來自北京的美女棋手——文化界別“棋王”鄧歆懿,格外引人注目。從文化界別海選賽脫穎而出的她,一路晉級至全國小組賽決賽。雖然在決賽階段不敵金融界別“棋王”羅韜,但這位90后姑娘依舊是全場的焦點。

  在北京,她有5家圍棋培訓學校,是幾百名學生的“老師”﹔而賽場上她又是大家的小妹妹。從7歲學棋,到曾經的廣東省女子圍棋冠軍,再到現在從事圍棋教育事業,獨創圍棋故事教學模式,這一切光環的背后都令人難以想象發生在一名1995年出生的女孩身上。

   好奇之心愛上圍棋傳授棋道推廣圍棋

  說到和圍棋的結緣,鄧歆懿也覺得挺有意思。從小就是比較喜歡挑戰和新鮮,在學校裡有很多同學報興趣班都報舞蹈,英語,繪畫之類的大眾項目,但是看到圍棋這個冷門,她從心底感到好奇,也就是因為這份好奇心,而接觸上了圍棋。

  但她沒有想到,僅是因為這樣小小的好奇心,圍棋在她20歲的人生路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記,圍棋不僅變成了她的愛好,同時也變成了她的事業。“現在我自己開辦了圍棋培訓學校,主要是以故事為主對學生進行培訓,讓孩子更容易記住圍棋專業術語。我想通過這樣的方式,讓孩子了解圍棋的魅力,了解中國文化的精髓。”鄧歆懿說道。

   因棋結緣收獲愛情因棋相愛托付終生

  鄧歆懿不僅因為圍棋收獲了事業,圍棋還讓她找到了一生的幸福。參加《誰是棋王》小組賽時,鄧歆懿的愛人一直相伴左右。

鄧歆懿表示圍棋對她人生有重大意義

  說到她的愛人,鄧歆懿有點害羞。當初,男朋友在新加坡留學,想在當地開辦圍棋夏令營,於是通過朋友找到了鄧歆懿。一個是新加坡留學生,一個是圍棋學校的美女老師,通過慢慢接觸,兩人因為共同的愛好圍棋擦出了愛情的火花。

  因棋結緣,因棋相愛,最終也因棋而彼此托付了人生。“雖然我們平時對弈比較少,但是確實也是因棋結緣。這個對於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收獲。” 鄧歆懿說,“在我和金融界別棋王羅韜爭奪小組賽冠亞軍時,怕我緊張,他不敢來到現場,但是我能感覺到他的鼓勵,這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毫無疑問,圍棋與鄧歆懿有著剪不斷的緣分,她收獲了事業、愛情,還收獲了人生的意義。“我小時候很單純,就是想學一些愛好。現在圍棋對我的人生改變是非常大的,對我人生的意義很重大。”在採訪結束的時候,鄧歆懿這樣意味深長地說著。

(來源:新華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圓夢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總書記…
  2.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學…
  3. 江蘇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
  5. 鞏固糧食生產連年豐收的好形勢(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