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決賽 柯潔2比2戰平李世石

2016年01月05日07: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本報北京1月4日電 (記者鄭軼)第二屆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五番棋決賽4日在江蘇如皋戰罷第四局,中國18歲棋手柯潔執黑162手中盤負於韓國名將李世石,雙方總比分戰成2︰2。

  4日進行的第四局較量,柯潔執黑先行,雙方至12手連下了3盤相同的布局。隨后,李世石率先變招,白棋下得異常積極,而柯潔的速度明顯放慢。或許柯潔的謹慎反而折損了靈感,在下方的拆二疑似問題手,一連串的交換沒能佔得便宜,還錯失了左邊將白棋飛住攻殺的良機。至中午封盤時,李世石的優勢明顯。

  下午續盤再戰,柯潔的黑棋發力,左上角抓住白棋失誤攻進白角,成功獲利后又在右側積極打入,搞亂形勢。李世石忽然開始求穩,行棋效率顯得有失水准,積累的優勢一點點被蠶食。而后,白棋積極進攻,將右側打入的黑棋和從下方延伸上來的黑龍攪在一起,局面變得異常復雜。在兩塊黑龍纏繞絞殺時,柯潔下出了149、153兩手致命敗著,誤算導致右側黑龍被殺,待白棋156一退,黑棋敗局已定。

  一著不慎,滿盤皆輸。繼李世石連續兩盤誤算后,柯潔也出現失誤,浪費了賽點。雙方戰至2︰2,隻能通過5日進行的決勝局一決高下。


  《 人民日報 》( 2016年01月05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