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時隔近1年首獲3連勝 科比不上場湖人要反彈?

2016年01月05日08: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比不上場 湖人要反彈?

  路易斯·威廉姆斯成為湖人的得分悍將。

  自從去年2月以來,這是湖人第一次收獲3連勝。昨天湖人在主場以97比77大勝太陽,上半場結束時,太陽全隊隻得到了22分,刷新了他們的隊史半場最低得分紀錄。湖人球員路易斯·威廉姆斯為球隊得到了30分,“現在我們的隊友之間交流更多了,彼此更信任,知道大家會給彼此制造機會,而不是像以前,球到了誰手中就黏住了。”

  更健康的湖人

  昨天這場比賽,湖人有26次助攻,比對手多出10次,在籃板球統計上,他們也以54比45領先於對手。上半場,湖人打出了不錯的防守,把太陽的命中率限制在20%以下,而全場比賽,太陽的命中率也隻有36.0%。

  科比因為右肩酸痛而缺席,上一場湖人擊敗76人,他也因傷缺席。但此時的湖人比過去一年的任何時候,看上去都更有觸底反彈之勢,前面兩場比賽,湖人先以112比104擊敗了凱爾特人,然后又以93比84擊敗了76人,更重要的是,球隊中目前除了即將正式退役的科比之外,大部分球員還保持著健康。

  過去兩個賽季,湖人受到嚴重的傷病困擾,上賽季他們的球員傷停總場次達到了339場,前一個賽季則是319場,但是本賽季,截至與太陽這場比賽,湖人球員傷停的比賽場次總共是12場,在全聯盟僅僅多於雷霆(7場)和馬刺(9場),而在上個賽季常規賽打到第34場的時候,湖人球員的傷停場次總共有123次。

  湖人主帥斯科特將目前球隊相對良好的健康狀況,歸功於隊醫和“高科技手段”。湖人的首席訓練師加裡·維迪和體能教練蒂姆·笛梵塞思科正在使用一套數據分析系統來跟蹤球員們的健康狀況,這個系統通過數據採集,可以將球員們的情況分為綠色——代表“很好”、黃色——代表“謹慎觀察”和紅色——代表注意危險三個區間,教練組則根據球員們的身體狀況安排合適的訓練強度和訓練量,“這給我們的訓練和休息都帶來了幫助,如果我們六七位球員都接近紅色區域,那麼我就知道我需要減少一些訓練了。”斯科特說。

  維迪認為,好運氣加上球隊對傷病的控制,才能幫助球隊保持相對健康,這個傷病監測系統能讓教練們知道該讓誰休息、可以讓誰上場。

  更有潛力的湖人

  科比退役后,湖人可能擁有高達6000萬美元的薪資空間,湖人總經理庫普切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認為在過去兩年裡我們已經得到了至少5名有潛力的年輕球員。”他所指的是朱利葉斯·蘭德爾、喬丹·克拉克森、丹吉洛·拉塞爾、小拉裡·南斯和安東尼·布朗,“我們現在的處境比一年前好多了,我們當時還沒擁有這樣的年輕核心。”庫普切克說,他認為除了布朗之外,其他四位球員都能在今年的NBA全明星周末新秀賽上亮相。

  本賽季至今科比有29場首發出場,湖人還在不斷試驗他們的首發陣容,而昨天與太陽的比賽,湖人的五名先發中,有4人得分上雙。本賽季科比的場均得分有17.2分,排在所有湖人球員第一位,其他場均得分上雙的球員還有路易斯·威廉姆斯、丹吉洛·拉塞爾、朱利葉斯·蘭德爾和喬丹·克拉克森。

  庫普切克也再次強調,湖人不會為了選秀權而故意擺爛輸球,“我們的球員和教練們唯一被要求去做的事情,就是盡力贏球。”他說,“如果我們注定能得到前三順位的選秀權,那麼就這樣吧,如果是四五六順位,那麼選秀權就要被送到76人,我們有自己的年輕球員,我們有薪資空間,我們會繼續前進。”

  在此前史蒂夫·納什的交易中,湖人交易走了今年首輪前三順位保護的選秀權,隨后被太陽交易到了76人。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