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周琦報名NBA選秀大會? 經紀人澄清:還未確定參加

朱俊
2016年01月05日08:4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琦已決定報名今年NBA選秀大會? 經紀人澄清:目前還未確定參加

  周琦本賽季表現不俗 /新華社

  昨天《體壇周報》撰文透露,目前CBA最優秀的年輕內線周琦和王哲林,已經決定報名參加今年6月的NBA選秀大會。不過該消息出來之后沒多久,周琦的經紀人向晨報記者表示,周琦並未確定參加今年的NBA選秀。

  王哲林和周琦先后在最近幾年登上CBA的舞台,都曾前往美國參加過某運動品牌的籃球峰會,特別是王哲林在21分鐘的出場時間內拿下19分8籃板2蓋帽,引起了美國球探的廣泛關注,並且因為在CBA聯賽和國家隊的出色表現,被國人視為“移動長城”的接班人。王哲林雖然本賽季受傷病困擾長期缺陣,但在他的前三個賽季中均能交出得分20+和籃板10+的數據,周琦在處子賽季便榮膺聯賽蓋帽王,本賽季迄今為止更是場均貢獻17.9分10個籃板和全聯盟最高的3.6次蓋帽,投籃命中率高達68.67%(全聯盟第二)。

  這兩位天賦異稟的內線球員,還未出道就被業界認為是繼續王治郅、巴特爾、姚明、易建聯和孫悅之后,最有希望進入NBA的中國球員,就連美國媒體也時常談論他們並且頻頻在選秀網上模擬他們的順位。據《體壇周報》的報道,這兩名球員各自的經濟團隊已經在著手進行選秀前的准備工作,其中王哲林團隊決定讓他在今年參加NBA選秀大會,主要是因為“時間緊迫”。因為按NBA規定,球員參加選秀,年齡不能超過23歲,而出生於1994年1月王哲林今年已經是參加選秀的最后機會。雖然此后他也可以以自由球員的身份和NBA球隊簽約,但據悉王哲林的經紀團隊還是希望他能報名參加選秀。所以,盡管王哲林如今並不太被美國媒體看好,但考慮到時間緊迫,所以,他的團隊還是做出了讓他參加選秀的決定。

  相比之下,周琦參加選秀的傳聞才更為轟動,從多家美國NBA 選秀網站的模擬預測來看,隻要周琦報名參加選秀,在首輪被選中幾乎毫無懸念。特別是今年被認為是NBA選秀的小年,像周琦這樣條件出色的內線球員,很有可能會以較高的順位入選。不過很快,周琦的經紀團隊就給出了澄清。

  周琦的經紀團隊,成員主要有兩人。其中一人旅居美國多年,在美國籃球圈頗有資源,此前一年多就為周琦在美國打基礎。在國內為周琦負責處理事務的,是前中籃公司經理馬捷,在中國籃協有深厚人脈,在採訪中馬捷向記者表示,周琦目前正專注與CBA聯賽,賽季結束之后才會去考慮NBA選秀的問題,目前就說周琦確定參加2016年NBA選秀還為時過早。

  “首先感謝社會各界對於周琦的關注,目前CBA聯賽正處於常規賽的關鍵時期,周琦本人的精力也都在代表新疆隊打好每一場比賽上,暫時還沒有考慮參加NBA選秀。同時,周琦今年夏天的首要目標,還是代表中國男籃參加裡約奧運會,”馬捷向晨報記者說道,“如果時機成熟,並且周琦本人具備了打NBA的實力,我們會第一時間向媒體告知參加NBA選秀的決定。對於NBA,周琦本人以及團隊都會順其自然,並不會操之過急。”

  事實上,周琦即便是參加了今年的選秀大會,也並不意味著他馬上就會前往NBA深造。其中一方面的原因是,新疆隊雖然並不反對周琦去NBA,不過他們還是希望周琦幫助球隊完成奪取CBA總冠軍的多年夙願之后再離開,一旦本賽季新疆隊沒能奪冠,他們有可能不會為周琦放行。另一方面要看選中周琦的球隊是如何考慮的,如果他們需要的是周琦的即戰力,那麼在各方面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周琦自然會出現在2016-17賽季的NBA 賽場上,不過一旦該球隊內線並不缺少人手,希望周琦繼續鍛煉,那麼周琦留守CBA或者被暫時下放到NBDL鍛煉都是存在可能性的。

  紛紛擾擾之下,映襯出的,無非是自從2012年5月3日易建聯在小牛對雷霆的比賽中上演了NBA 謝幕戰之后,國人對於NBA賽場裡再度出現中國球員身影的強烈渴望,遙想當年三大中鋒先后在幫助本隊取得佳績之后奔赴NBA這座世界籃球最高殿堂,也許在李秋平的調教下先幫助新疆隊完成奪冠霸業,是周琦前往NBA的最佳敲門磚。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