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小博爾特”來了 年輕是最大本錢

徐明
2016年01月05日08:4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布洛梅爾登頂《歐洲體育》2016體壇名人榜 “小博爾特”來了 年輕是最大本錢

在2015年的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上,布洛梅爾(右二)獲得男子100米銅牌。 /新華社

如果你在2016年聽到布洛梅爾的名字,一定不要感到陌生,因為他還有另一個稱謂:“小博爾特”。沒錯,在《歐洲體育》 評選出的2016體壇名人榜上,布洛梅爾排在第一位。權威媒體甚至預測,布洛梅爾將在2016年成為全世界家喻戶曉的超新星。

布洛梅爾究竟有多大潛力,讓外界如此翹首以待?眾所周知,在當今世界百米一線巨星陣容中,博爾特長期把持第一寶座,約翰·布雷克、鮑威爾、泰森·蓋伊和加特林雖然都是“百米飛人”,但均未曾撼動過博爾特的霸主地位。

如今,出生於美國佛羅裡達州的布洛梅爾將有望成為牙買加人的最大威脅。去年6月,年僅19歲的布洛梅爾在美國尤金舉行的錦標賽上一鳴驚人,跑出9秒84的個人最快成績,這使他一舉成為人類歷史上20歲以下跑得最快的人。當然,布洛梅爾還有一次跑出了9秒76,但成績未被官方認可。

在布洛梅爾之前,隻有約翰·布雷克在20歲以前跑進過1次10秒,就連博爾特,也是在21歲才打開10秒大關。但是,到目前為止,布洛梅爾已經4次跑進10秒大關。

年輕是布洛梅爾最大的資本。在國際田聯官方網站上,布洛梅爾被標榜為“炙手可熱的新星”。去年,博爾特經紀人裡奇·西姆斯動作神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簽下了這位小將,並將一份優厚的合同送到他的手上。“我認為年輕就是我的優勢。”身高1米75的布洛梅爾毫不掩飾自己的野心。

到今年7月,布洛梅爾才剛滿21歲。2015年的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是這位美國小將首次參加世界大賽,結果就在男子100米決賽中,以9秒92的成績一鳴驚人,拿到並列第三名,排在博爾特和加特林之后。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博爾特的最好成績僅比布洛梅爾快了0.05秒,因此,超越博爾特甚至打破他的世界紀錄,布洛梅爾是最佳人選。

“布洛梅爾將從默默無聞的小將成為全世界的超級新星。”《歐洲體育》 在預測2016年的名人榜時說,“如果裡約奧運會是博爾特的謝幕戰,那麼布洛梅爾將從裡約開啟他的新征程。”至於在200米賽場,布洛梅爾的個人最好成績隻有20秒03,《歐洲體育》認為,要沖擊博爾特在200米的統治地位,布洛梅爾仍有提升空間。

“我認為自己是一個不錯的競爭者,”在談論超越博爾特的話題時,布洛梅爾說,“任何可能都會發生。”如果他屆時出現在裡約,這可能是裡約奧運會上最令人期待的一場對決。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