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女排聯賽 江蘇隊和天津隊晉級決賽

2016年01月11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本報北京1月10日電  (記者李長雲)2015—2016賽季全國女排聯賽10日結束半決賽的爭奪。兩場半決賽的第五場比賽均爭奪得異常激烈,都打滿5局才見分曉,最終,江蘇女排和天津女排分別以3︰2戰勝了上海女排和八一女排,並均憑借3︰2的大比分晉級決賽。

本賽季的全國女排聯賽,6支球隊引進12名外援,創下新高。然而對於高水平的全國女排聯賽,外援並非救世主,最終6支引進外援的球隊隻有上海女排和天津女排晉級半決賽,另外兩支闖入半決賽的是“全華班”的江蘇女排和八一女排。

本是國內強隊的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引進外援后,球隊的實力上了一個台階,而“全華班”的江蘇女排和八一女排的實力也不可小覷。有趣的是,半決賽的對陣形勢恰恰是兩支擁有外援的球隊分別迎戰兩支“全華班”球隊。半決賽均打滿5場,最后的決勝場也是打滿5局才見分曉,可見比賽的精彩程度。

江蘇女排能夠闖入決賽實屬不易,隊中老將惠若琪因病直到聯賽最后階段才重返賽場,而且隻能作為替補出場,這大大影響了球隊的實力。江蘇女排能夠在先輸兩場的不利情況下,連扳3場逆轉戰勝擁有外援的上海女排,實屬不易。

決賽將於1月16日開打,比賽仍將採用五場三勝制。

《 人民日報 》( 2016年01月11日 15 版)

(責編:溫靜、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