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北京回主場以“勢”壓人 大勝浙江穩住第七排位

劉艾林
2016年01月11日08:3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回主場以“勢”壓人

昨天之前的四場CBA比賽,首鋼隊吃到三場敗仗,都是在客場。昨晚回到五棵鬆,首鋼隊終於扭轉頹勢,以96比76擊敗排名榜上緊追自己的浙江稠州,穩定了第七的排名。主帥閔鹿蕾對於弟子們的表現褒多於貶,他總結了比賽獲勝的關鍵因素:“我們前幾場在精神和士氣上感覺緊不起來,隊員們總覺得還不是季后賽的關鍵比賽。而這一場之前我叮囑過大家,要振作,要在氣勢上高漲起來,在精神士氣上提高起來,要當成季后賽來打。”

晚賽前舉行升旗儀式,全體觀眾幾乎都在高唱國歌,聲音比本賽季此前所有升旗儀式唱國歌時都要響亮。首鋼國內球員自不必說,馬布裡也是抬頭行注目禮,而莫裡斯居然從頭至尾用中文唱完了中國國歌。從外援的氣勢對比上,首鋼隊就已經贏了。賽后北青報記者也就國歌問題詢問了莫裡斯,想知道是誰教給他的。大莫用手一指坐成一圈的首鋼國內球員說,“跟他們學的,都教過我。”

這場比賽除了精神氣質與打遼寧時不一樣外,閔鹿蕾對於排兵布陣也做出了較大調整:用吉喆去打5號位的中鋒位置,張慶鵬獲得了首發機會,張鬆濤則坐到了板凳上。整場比賽,張鬆濤和方碩幾乎都沒有獲得出場機會。吉喆賽后對記者表示,“這個陣容只是一個嘗試,但或許以后也會成為常態。在先發5號位上,我的身高和力量可能差些,但我會努力去彌補不足。”

昨晚的比賽首鋼隊中有5人得分上雙,其中孫悅一掃上一場的低迷,投中5記3分球得到17分,還送給了對手3個大帽。翟曉川依然是國內球員中最穩定的得分點,21分、7個籃板的數據對他來講隻能說是普通。但通過昨晚這場較量,也暴露出了首鋼隊的一些弱點,比如比賽中注意力也會突然短路,攻擊不果斷等等。閔鹿蕾賽后也是特意指出了這個問題,他說,“前兩節得到60分,第三節開始突然不會打球了,進攻上完全失去了章法和准星,好在對方也沒有抓住機會。此外就是全場高達18次失誤,如果在關鍵場次中打成這樣,根本沒法贏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