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球員“超級數據”成中國職業籃球史第一人

2016年01月10日23: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美國球員“超級數據”成中國職業籃球史第一人

中新網太原1月10日電 (胡健)美國籃球運動員賈馬爾·富蘭克林10日晚在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的一場比賽中,得到44分10籃板20助攻的驚人數據,該數據也刷新了CBA20年的歷史,這也是第一個助攻數達到20的“三雙”。

10日晚,山西汾酒男籃對陣吉林的比賽中,富蘭克林的這一數據成為當晚中國籃球圈熱議的話題。眾多籃球官方微博對此數據驚嘆道,“山西外援創‘超級三雙’”,“富蘭克林20助攻‘三雙’成歷史第一人”。憑借富蘭克林的出色發揮,最終山西男籃以133比123戰勝吉林男籃。

縱觀CBA20年的歷史,此前能夠單場送出20次助攻的隻有現執教深圳男籃的主帥李群(28次),和退役不久的呂曉明(20次)。然而,得分超過40的“三雙”共出現過7次,其中前吉林隊外援羅德·格裡格爾就完成了4次,但無一人達到20次助攻。

富蘭克林在賽季中段加盟彼時處於困境的山西男籃,幾場比賽下來,他的高光表現,已俘獲俱樂部高層、主帥、隊友和球迷的心。本賽季迄今,富蘭克林已貢獻了4次“三雙”數據。目前,他的場均數據達到35分10.6籃板10.4助攻3.1搶斷1.1蓋帽,如此全面數據也極為少見,其在隊中作用不言而喻。

1991年出生的富蘭克林正值當打之年,2013年通過選秀進入NBA,效力於孟菲斯灰熊隊。2014年簽約浙江廣廈男籃,場均得到28.5分、6.2個籃板、4.6次助攻和1.9次搶斷。在為浙江廣廈隊出戰26場后,富蘭克林合同到期,返回美國,加盟NBDL聯賽的洛杉磯防御者隊。2015年12月,加盟山西汾酒男籃。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圓夢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總書記…
  2.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學…
  3. 江蘇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
  5. 鞏固糧食生產連年豐收的好形勢(人民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