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高爾夫球場練耐力 申花冬訓花樣多

甘慧
2016年01月12日08:3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爾夫球場練耐力 申花冬訓花樣多

  整堂訓練課,隊員的跑動距離在7000米左右。馬悅

  11日,綠地申花隊抵達馬洛卡的第4天,傳說中的魔鬼訓練終於來了。當天上午、中午和下午一天三練,其中還有無球的純有氧耐力訓練。訓練結束后,隊員們不禁感嘆說:“確實夠魔鬼的。”根據教練組的安排,接下去每周會安排一至兩次這種一日三練的高強度訓練。

  來西班牙之前,隊員們也是早有心理准備,“這次去西班牙,准備好掉一圈肉。”可是,讓他們沒有想到的是,來到馬洛卡后的5次訓練,訓練量並不是特別大。當地時間10日晚,當教練組貼出11日的訓練安排后,隊員們知道,“苦日子”到了。

  當地時間一早8點45分,球隊即發車前往訓練地,而這是前兩天的早餐時間。這意味著隊員們的起床時間要往前推45分鐘。少睡了近一個小時,可訓練量並不小。當天的第一堂訓練課就是無球的純有氧耐力訓練。

  為了這堂訓練課,教練組也是煞費苦心,將訓練地選擇在了近郊的一處高爾夫球場。高爾夫球場秀麗的風景,讓人心曠神怡,也可以減輕跑步過程中的疲勞感。同時,高爾夫球場特有的坡度,可以增加跑步的難度,提升有氧耐力訓練的效果。在高爾夫球場上進行訓練,對於很多球員來說是第一次,大家覺得特別新鮮,所以讓整個枯燥的跑步訓練,有了一種特別的樂趣。

  訓練開始前,曼薩諾問大家,“今天我們在高爾夫球場跑步,你們中間有誰會打高爾夫球的請舉手。”結果,沒有一個人舉手,很多人還默默地低下了頭。很快,大家就發現不舉手是對的。曼薩諾隨后失望地說:“我本來想說會打高爾夫球的,一會留下來多跑兩圈。”這時,大家都樂了,現場的氣氛頓時輕鬆起來。

  根據教練組的安排,這堂有氧耐力訓練先是進行12分鐘慢跑,隨后是3組100米變速跑,每組都有時間限制。這兩項結束后,隊員還得繞著教練組在高爾夫球場上圈定的小圈跑兩圈,每一圈的距離在1公裡左右。據悉,整堂訓練課,隊員的跑動距離在7000米左右。一堂訓練課下來,很多隊員叉著腰直喘大氣,不過問起感覺,都表示比平常的跑圈有意思好多。

  這堂大運動量的訓練課只是當天高強度訓練的開始。回到酒店后,教練組馬上將全隊拉到了酒店健身房,進行了一個小時的力量訓練。當然,當天的訓練並不僅僅是單純的身體力量訓練。午休之后,球隊於當地時間16點30分打車,前往訓練場進行有球的技戰術訓練。

  不過類似的一天三練並不會每天進行,預計每周會進行一兩次。同時,教練組會根據隊員的身體情況以及訓練效果,對訓練計劃做出適當的調整。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